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小企业典当行里找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13:35   CCTV《第一时间》

  典当行业在我国已经有1800年的历史了,如今它也成了一些中小企业的新的融资渠道。

  王女士在大连市一家民营企业工作,由于企业刚刚成立,资金周转困难,老板就派她到典当行办理典当业务,当品是 一块高档手表,王女士说,这块表是她的老板半年前买的,如果折价变卖,损失太大,作为当品,既得到了贷款,又能保住手 表,一举两得。经过典当行的专业人士评估,王女士当时就拿到了8000元钱的贷款,每月付给典当行的利息和保管费是3 60元。王女士:主要是租金这一块,租金有点不够,临时当,缓解一下压力,利率还可以接受。将来经济好转就会赎回的。

  和银行相比较,典当行主要是解决小额短期快速融资问题,手续简便,只要出具本人的身份证和户口本等有效证件, 以及当品的发票等相关证明就能办理,一般十几分钟就能拿到现金。额度少到百八十元,多到上百万。大连裕隆典当行副经理 乔彦德:经营上看,典当的人群数额大的是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个人人数最多,临时用钱,一个月到三个月居多。大连市 典当行业协会会长苏学军:典当行对中小企业帮助很大。从大连每年经营看,中小企业在典当行融资总额中比例占70%左右 。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