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封菊花节 菊香喜迎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13:35   CCTV《第一时间》

  河南的开封人有着酷爱菊花的传统习惯,开封种植菊花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600多年的南北朝,如今,菊花已经 成为开封市的市花。每年秋季,当地还会举行为期一个月的菊花花会,昨天是开封第27届菊花花会开幕的日子,一起去看看 吧。

  今年菊花花会的主会场仍设在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公园,共布展了“菊城迎宾”、“五彩缤纷”、“精品荟萃”、“盆 艺锦簇”、“菊艺满园”、“万象更新”等8大景区和26个菊花景点。展线长达1500多米。主景点“古都欢庆”布置在 朝门广场,该景点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主题,突出宋都文化,用汴京八景宫灯为中心,布展菊花、彩叶等花卉,周围 点缀景石、花山、瀑布、鹿鹤和观赏植物。形成古都欢庆、祖国昌盛、国泰民安、美丽和谐的画卷。分会场设在铁塔公园、清 明上河园、大相国寺、包公祠等12个景区。引人注目的是龙亭湖水面上的菊花景点: “二龙戏珠”、“八仙赏菊”、“鱼 跃菊香”等以其创意新颖独特为菊会增色不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