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昨日之最:最预谋的招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13:35   CCTV《第一时间》

  近日,英国皇家邮政说,他们将在圣诞节期间雇用三万名临时工,以预防罢工。原来,几乎每年圣诞节期间,英国的 通讯工人,都会围绕着工资、工作条件等问题举行全国性大罢工。而此次为了降低罢工期间的损失,皇家邮政决定提前招聘, 防患于未然。不过代表工人利益的工会对此非常不满,他们指责说,这是皇家邮政在逃避问题,与其雇用毫无工作经验的临时 工,不如尽早解决问题,让正式员工重返岗位。

  最育人的学校

  如今,美国十几岁的“少女妈妈”越来越多,显然成为了广泛的社会问题。芝加哥一所高中最近就面临了这样的困境 ,校内的800名女生中竟然有115人已经生育或正在待产。学校为了免除她们上课的后顾之忧,不得不专门腾出一栋楼来 ,将其修缮后作为托儿所。学校校长说:他的母亲就是在15岁时生下他,克服了许多困难后才将他养大,所以他现在最关心 的是,如何帮助这些年轻的妈妈顺利进入人生的新阶段。

  最贴心的耳麦

  与美国的那所高中相比,英国的教师们要舒心得多了。今后,英国的教师们无需再在课堂上扯着嗓子讲课。为了保护 教师的嗓子,同时提高学生的成绩,英国开始盛行使用小型耳麦授课!一套耳麦教学的设备并不复杂,包括安装在教室四周的 多个扩音器、一个壁挂式盒子以及一个由上课教师佩戴的小型耳麦。上课时,教师的声音通过扬声器可以清晰、响亮的回荡在 教室每个角落,所有学生都能够听得清楚,当然也会学到更多。

  最本能的杂技

  看,这只海豚正在水中游戏,而被它的尾巴“踢”出水面来的,并不是足球而是一只水母。这些照片是英国的一个海 洋生物学家研究小组拍摄的,他们在英国威尔士海岸附近海域首次发现,野生宽吻海豚喜欢把水母当作“足球”来玩耍。首先 ,海豚们会潜游在水母的下方,然后迅速摆动尾巴,把水母“踢”出水面。更有甚者,能把水母“踢”得离开水面大约2米高 。研究人员相信,这可能解释了为什么世界各地海洋馆里的海豚都很善于表演杂技——“耍球”。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