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州至厦门铁路全线贯通 下月试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15:00  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 (记者 韩慧英 通讯员 赵萌 彭剑虹) 昨日上午10时18分,在莆田仙游枫亭镇新建福厦铁路仙游火车站,两台长钢轨铺设机顺利接轨会师,福厦铁路全线铺轨胜利贯通。按计划,福厦铁路力争11月1日至30日完成联调联试、动态验收等,11月30日试运营,春节开通客运。

  福厦铁路铺轨工程是从福州和厦门两端向中间双向铺轨,共完成正线铺轨504.2公里,自今年3月8日福州端开始铺轨、4月21日厦门端启动铺轨以来,施工单位采用从瑞士进口的(TCM60)长轨铺设机和国产(CPG500)长轨铺设机进行作业,南北夹击,左右线同时向仙游火车站全天候双机铺轨作业。

  福厦铁路全长274.9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小时,建成后,福州至厦门只需1.5小时。此外,据了解,福厦铁路客运专线全程票价预计在84元-102元。

  作为《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福厦铁路是我国铁路“十五”规划“八纵八横”铁路网络主骨架之一,也是我省继温福铁路开通运营以来的第二条高速铁路。它北接温福铁路,南接现有的鹰厦线以及在建的向莆、龙厦、厦深铁路。

  福厦铁路全线将设14个站点:福州南、福清、渔溪(预留)、涵江、莆田、枫亭、惠安西(预留)、新泉州、泉州南、翔安、厦门西、杏林、厦门北及厦门。一般执行两种运行时刻表:一站式和站站停式,正常情况下是两种方式交叉开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铁路 铺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