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明起正式实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04: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晓嘉) 市民期待已久的国家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格将于本周四正式实行。昨日,东莞国药集团等东莞各大主要经营性药企纷纷表示,已收到发改委关于调价的通知,将对296种药品执行相关价格标准。

  据业内人士透露,此次公布的药品价格与现行政府规定的零售指导价比,约有45%的药品价格作了适当下调,平均降价12%左右;约有49%的药品继续按现行价格执行;6%的短缺药品价格则有所提高。

  “基本药物的售价本来就很低,利润很薄,目前药品原材料价格上涨,若再降低药品售价,其利润就更低了。”东莞华南药业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药企可以尝试走开发特色品牌药品之路,“独家产品比较好推广,利润也相应较高”。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药物 指导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