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新装备 环卫好帮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12:00   CCTV《第一时间》

  明年上海世博会上,一批信息技术含量高、无污染的新型环卫设施将被启用,来演绎绿色世博理念,展示城市未来环 卫作业模式。昨天,部分先进设备在环境世博公众论坛上亮相,让我们先去见识一下.

  这台外观酷似蚱蜢的迷你绿色清扫车,产自苏格兰,别看个头不大,可它独特的外观出自保时捷设计师之手。小家伙 的胃口也很好,可以把玻璃、一拉罐等各种垃圾一口吞下,并在肚子里自动粉碎。小巧而又灵活的特点,适合于清扫狭窄道路 或人行道,最关键的是还很节能、环保。清洁设备供应商余燚:灰尘很少,不打扰路边的行人,噪音很少,很节约,它的耗油 只有一升,平常我们的扫地车我们用二十升或者三十升一小时 。

  这只由荷兰产商带来的大集装箱,内部设计了特殊的垃圾压缩系统,可自动将垃圾筒内的垃圾装入其中,并把原来垃 圾的体积压缩到三分之一,使垃圾实现减量化、无害化的运输处置。而这台清扫车则可以在扫地的同时冲刷地面,一举两得。 据介绍,世博会期间还将有众多世界先进的环卫设施亮相。比如:国内最大的垃圾气力输送系统,通过埋设在地下的管道网络 ,每天能全封闭地分类收集运输垃圾60吨。而先进的集装箱式移动公厕等也将为游客提供方便服务。

  据了解,上海世博会将有1.5亿元资金用于采购或建设环卫设施,世博会后,部分先进设备将在申城采用。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