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劫持货轮仍处于失去通信联系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20: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林红梅)记者21日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获悉,“德新海”轮18日12时发回公司的报告显示,该轮上存有燃油700余吨、淡水150吨;船上的米、面等生活物资存储充足,可以满足船员日常生活所需。但截至10月21日18时,中国被劫的“德新海”轮仍处失去通信联系的状态。

视频:中国被劫货轮处于失去通信联系状态 来源:北京电视台《新闻晚高峰》

  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副主任卓立介绍,该轮于2008年投入使用,载货量可达7.6万余吨,此次航行接近满载,干舷低、航速慢,易被海盗登船。

  他表示,中国将按照“积极、谨慎、安全、有效”的原则,继续协调各相关方面,将船员生命安全作为营救工作的根本目的。

  卓立介绍,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是商船航线密集区,海盗活动猖獗,也是各国海军护航的重点区域。自我国海军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起,没有一条中国籍商船在我护航区域内被劫持。

  他分析说,随着各国海军对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力量的加强,近期,海盗活动范围已发生改变。加之进入10月份,印度洋西南季风季节结束,赤道附近又处于无风带,海面风浪小,也造成海盗活动范围从沿岸向远海转移。此次“德新海”轮出事地点远离我海军A汇合点1080海里,并位于国际海事组织建议的安全区域之内。

  据此间专家分析,被劫持商船的营救过程将会比较漫长。例如,2008年9月份,一艘乌克兰籍船被劫持,经过多轮谈判,于2009年2月份支付赎金后被释放。2008年11月份,沙特超级油轮“天狼星”号在印度洋海域被劫持,也经过2个月交涉,支付赎金后方被释放。


被劫持货轮仍处于失去通信联系状态
来源:北京电视台《新闻晚高峰》
播放视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