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张香山逝世 享年95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09:28  新华网
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张香山逝世享年95岁
张香山同志遗像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顾问张香山同志,于2009年10月10日在北京病逝,享年95岁。

  张香山病重期间及逝世后,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王刚、王兆国、王岐山、回良玉、刘云山、刘延东、李源潮、张高丽、张德江、徐才厚、薄熙来、李鹏、乔石、朱镕基、宋平、刘华清、尉健行、李岚清、曾庆红、吴官正、罗干、何勇、戴秉国、廖晖和杨白冰、迟浩田、钱其琛、唐家璇、罗豪才等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张香山是浙江人。1932年参加“左联”。1937年参加八路军,次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一二九师政治部敌工部副部长等职。新中国成立后,历任王稼祥政治秘书、中联部秘书长、中国亚非团结委员会副主席等职。上世纪70年代初,任外交部顾问,在周恩来总理领导下,为中日恢复邦交作出积极贡献。在粉碎“四人帮”的斗争中,协助耿飙接管中央广播事业局,任中宣部副部长兼广播局党组书记、局长。1982年后任中联部顾问、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中方首席委员等职,为新时期党的对外工作新发展和民间外交开拓创新作出重要贡献。

  张香山是中共十一、十二大代表,第五、六、七届全国政协常委。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香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