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建议各国海军在索马里海域分区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02:40  汉网-武汉晚报

  新华社10月22日电 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22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正在与其他参与护航行动的国家海军密切合作,加强对发生中国船只被劫持事件海区的巡逻护航,努力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中国籍货轮“德新海”在印度洋被武装海盗劫持地点远离中国海军护航编队A汇合点南偏东1080海里,位于国际海事组织建议的安全区域之内。

  钱利华说,现在有20多个国家的部队在索马里海域护航,包括中国、欧盟国家、巴西、韩国等。中方提出,为了提高护航效率,避免单独作战,建议实行“分区护航”。这一提议已经得到很多有护航军队国家的响应。今后将在北京专门召开一次会议研究此事,找到一个共同方案。

  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介绍,自中国海军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起,没有一条中国籍商船在护航区域内被劫持。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新海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