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提前探访创业板开板会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1:30   CCTV《第一时间》

  享受充满资讯的早晨,欢迎收看第一时间,各位早上好,我是欧阳智薇。今天是10月23号,星期五。今天下午3 点15分,备受关注的创业板开板仪式将在深圳的五洲宾馆举行,这是继2004年推出中小企业板以后,我国在建设多层次 资本市场方面的又一重要成就,创业板开板仪式的会场是什么样子的?开板仪式又有哪些环节呢?昨天,我们财经频道的记者 提前做了探访。中央台赵洪敏:这里是深圳的五洲宾馆,创业板的启动仪式将在这里举行现场的准备情况怎么样呢我们一起去 看看。

  由于启动仪式将在今天下午举行,所以昨天宾馆内的客人不是很多。在举行启动仪式的会场,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 地进行。记者:在五洲厅外,我们看到测温设备和安检设备已经安装完毕一旁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专门开辟的访谈区也已经搭 建好了 。

  会场内,创业板启动仪式的背景板已经树立起来,音响灯光还在调试。宾馆的工作人员在忙着整理桌椅,装饰会场。 在会场,记者还发现了这样一个创业板启动纪念册,里面记录了创业板诞生的历程,里面还有一张万科的股票,虽然面值很小 ,却是相当珍贵。在这里,无论是美丽的鲜花,还是灿烂的笑脸,都在准备着迎接中国资本市场的历史一刻。记者:我们可以 看到,会场内的布置已经基本完毕,届时参加仪式的嘉宾将一起按下这个水晶球共同启动创业板。

  两万亿资金热捧创业板

  创业板的日趋临近也激起了人们的投资热情,数据显示,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网上申购冻结资金接近惊人的两万亿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创业板的消息也成为投资者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这里是北京公主坟附近的一家证券交易所。现在是1 0月22日下午的2点钟,再过不到20个小时,虽然到10月30号才能正式交易,不过,在我所在的这个交易所,创业板 开板已经成了整个交易所的热门话题。中小投资者:创业板先看看吧先观察观察再说(您开户了吗)开了(您申购了吗)也申 购了但是申购这是碰运气的事吧。

  根据统计,28家创业板公司平均中签率达0.8%,较主板市场有了大幅提高。如果拿今年的中小板股票做比较, 创业板公司的发行中签率达到了它的3.5倍。尽管如此,大多数的中小投资者,特别是小散户想中上一签却并不容易。中小 投资者:我申购了但是没有中钱少根本就中不了每次我都申购6万多块钱从来没中过。

  打新股基本上没有技巧,一靠钱多,二靠运气,拿大家热捧的华谊兄弟为例,中签率达0.61%,想要稳稳当当中 上一签,必须有两百万以上的资金,虽说中签难了点,不过投资者的热情是一点也没打折。统计显示,前三批创业板公司网上 申购分别冻结资金7841亿、4668亿和6200亿元人民币,合计将近2万亿元。这一冻结资金堪比任何一只超级大盘 股。创业板网上申购冻结资金近两亿元第一批7841亿第二批9家公司冻结4668亿第三批6200亿元东兴证券分析师 张景东:创业板它能否够吸引资金关注主要取决于它上市后的表现会不会呈现出一个持续走高的持续走高的一个状况这是最关 键的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觉得可能有点困难因为它发行的价格所谓的估值远远超出了我们过去习惯的范围平均的发行市盈 率到了55倍这个要比主板高得太多了在这种基础之下按照我们的想象还要继续走高的话会有一定困难的。

  虽然创业板真正上市后的表现让人难以捉摸,不过,大资金可不愿意放弃这次难得的机会。从市场参与的热情上看, 基金占据了很大的份额。券商紧随其后。28家创业板公司的网下申购中,基金公司合计动用资金1083亿元,证券公司则 拿出了745亿元,两者占到网下申购资金的6成多,成为创业板网下打新的两大主力。而机构在申购个股上可谓精挑细选。 总体而言,机构打新资金主要扎堆于医药、医疗保健以及消费类行业,追捧的个股主要包括神州泰岳、爱尔眼科以及华谊兄弟 。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