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被劫货轮抵索马里港口 海盗未提赎金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3:16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雪)记者今晨从驻英欧盟海军获悉,19日被劫持的中国籍货船“德新海”轮,目前已经抵达索马里的东海岸,停靠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以北的霍比奥港。

  驻英欧盟海军媒体负责人德国海军少校丹尼尔·奥温曼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海盗是否与船东接触并提出赎金要求。根据以往的经验,在海盗没有提出要求之前,人质是安全的。

  丹尼尔说,霍比奥港属于欧盟执行打击索马里海盗任务的“欧盟海军亚特兰大行动”的监视范围,欧盟海事巡逻机在未来将继续监视被劫持的中国货船的动向。

  据悉,霍比奥港和哈拉代雷港是以往索马里海盗劫持货船之后,经常选择最后停靠的港口。在停靠之后,海盗有可能给商船补给,同时也会进行一些人员的交换,届时可能会向船东提出下一步的要求。

  相关新闻

  人保财险承保中国籍被劫持货轮

  据人保财险一位高层昨日透露,在印度洋被劫持的中国货船“德新海”轮确由该公司承保。但是他没有透露公司将采取的具体应对措施。

  “德新海”轮于2008年下水,投入使用不足两年,货船估值在3300万美元(约合2.25亿元人民币)左右。

  据了解,此次被劫持的“德新海”轮主要投保了船舶险和船东责任险。

  据悉,船舶险的保费一般在船只造价的千分之一,估计这艘货轮的年保费在22万元人民币左右。如果海盗劫持导致弃船,视同全损,人保可能就要全额赔付3300万美元。业内人士表示,假如船舶最终安全返回,保险公司就不需要对船舶损害进行理赔。

  而船员的人身安全主要由船东责任险保障,上述业内人士表示,“如果船员不幸发生伤亡,最终获赔的金额为投保地的前一年人均收入的20倍左右,但是具体细节要根据合同本身的条款来看。”

  据《每日经济新闻》、《成都商报》综合报道/记者刘晓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索马里 海盗 劫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