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呼市越狱案审讯无明确时间表 检察官调查监狱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02:37  扬子晚报

  因在“10·17”袭警越狱案中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10月23日下午,呼和浩特第二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张和平被免去职务,新任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由原包头监狱长乔和营担任。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监狱管理局了解到,呼和浩特第二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建宾和副监狱长邓建设、孙玉龙、王维平等人受到停职检查处分。内蒙古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已从其他监管系统抽调相关人员接替他们的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监狱管理局表示,待案件调查结束后,他们将根据事实,依法依纪对监狱相关领导和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23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和监狱管理局负责人前往呼和浩特第二监狱宣布领导班子调整决定,对监管安全、整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在全区监狱系统开展“10·17”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和监管安全隐患整治活动。

  乔海强供出李洪斌是主谋

  前日,和林格尔县公安局局长张玉岭表示,三名越狱人员分别关押在托克托县和和林格尔县。负责审理工作的是呼市公安刑警大队和和林格尔县公安刑警支队。乔海强在和林格尔县人民医院,而另外两人在托克托县。之所以关在托克托县,张玉岭称如果都在和林格尔县,负担会太重,而托克托县的条件相对好一点。即使同在托克托县,董佳继和李洪斌也是分别羁押。对于审讯过程,三名越狱人员都比较配合问话。

  参与审讯越狱逃犯的一位民警称,他们对乔海强越狱逃跑路线的审问持续了将近一个小时,将越狱人员的逃跑路线做了一个完整的还原。

  该民警说乔海强的伤情没有大的问题。审讯中乔很配合。“问什么答什么”。他提到,乔海强表示他们当初是想往山西跑,并提到李洪斌是这次越狱的主要策划,越狱前他们4个人曾谋划了半个月。

  审讯过程会很复杂

  前日,呼和浩特市刑警总队政委李铁峰表示,审讯的过程不能透露。当记者问到,其他三个越狱人员是否知道高博已死,会不会将罪行都推到高博身上时,李铁峰表示,公安会有自己的刑侦技术手段。

  专案组组长、呼和浩特市公安局长颜炳强表示,现在对于审讯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表。他说头一天审讯,越狱人员没有说出全部的内容。相关证据的取证也需要一段时间,不确定的地方需要仔细核查,过程会很复杂,专案组不能明确何时审讯结束。

  检察官调查监狱方

  21日上午,记者从呼和浩特第二监狱了解到,由司法部监狱管理局局长邵雷带队的工作组,已进驻该监狱指导开展调查工作。记者当日到内蒙古监狱管理局采访时,整幢楼里仅有宣教办公室开着门,里面工作人员正盯着电脑屏幕,逐条翻看着有关“10·17”袭警越狱案的消息,其中不少直指第二监狱存在的问题。

  据透露,小黑河检察院30多名工作人员中,有10多个已被调入调查组,具体调查内容尚未公布。该官员表示,一般越狱案大体为“责任事故”或“强行逃脱”。如为责任事故,相关涉案管理者可能会被司法追究。同时协助调查的,还包括监狱管理局副局长带队的一个内蒙古监狱管理局的工作组。该人士还表示责任认定和人员处理结论公布是迟早必然之事,但时间表还无法确认。

  新华 中广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越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