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浪的男孩 你的家到底在哪里?

  

流浪的男孩你的家到底在哪里?
小孩似有太多心事
流浪的男孩你的家到底在哪里?
民警核查相关信息

  “想回家、想妈妈”的流浪少年始终不说家住哪里,父母姓名

  什邡市救助站近日收留了一名男孩,男孩称自己叫陈鑫,今年10岁,在外流浪近一年,靠捡破烂,睡菜棚过日子。当记者计划将他送回家是,这个嘴里一直说“想回家、想妈妈”的孩子,却始终不肯说出家住哪里,父母姓名。究竟是父母将他遗弃,还是孩子离家出走?他矛盾的话语中,让人一时无法了解到真相。

  父母将他遗弃在车站?

  他说他叫陈鑫,在什邡市救助站已经生活了13天。“他刚送到救助站的时候,穿着一件灰色的夹克,满是泥土。”工作人员说。

  陈鑫说,大约在他两三岁的时候,父母就带着他离开老家到绵竹打工,父亲平日蹬三轮养家。最近两年父母经常吵架,“他们在吵架时已经提到了离婚。”

  陈鑫说,今年春节的一天,父母告诉他要带他到峨眉山去玩。第二天,他跟着父母来到绵竹车站赶车。到了车站,父亲叫陈鑫到厕所去解手,而自己从厕所出来的时候,父母已不见了。

  半年流浪被救助站收留

  陈鑫说,从那天起,他就开始了流浪生活。一个多月后,一路流浪到了什邡。

  10月8日晚上下着大雨,在马祖镇高桥

  村,一位老爷爷发现了陈鑫,他给陈鑫端了一碗饭,并在第二天早上叫来了村干部和当地派出所民警,民警将他送到了救助站。

  陈鑫说只记得父母的名字叫陈刚和刘晓红,他们没有电话,另外他还有外婆,但是因为很多年没有回过老家,他已经记不清外婆叫什么名字,更不知道老家在哪里了。

  什邡救助站与绵竹救助站联系,但是绵竹救助站经过查找,没有找到陈鑫的父母。

  少年始终不说家住哪里

  昨天,在经得什邡市救助站的同意后,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4家媒体记者,来到救助站,将陈鑫接出来,帮他寻亲。

  在途中,派出所民警根据陈鑫口音判断,这个孩子应该是罗江、中江一带长大的,但是,问他的时候,他予以否认。民警说,孩子这么大年纪,应该知道自己家住哪里。

  下午5:00,我们来到绵竹市非机动车管理办,经过仔细查阅,这里也没有查到陈鑫父母的名字。“经过我们3天的调查发现,陈鑫的名字不是这个孩子的真实名字,他所说的父母的名字也不是真实的。”民警说。经过与他的进一步接触我们发现,他很聪明,回答问题和反应也非常敏捷非常快。字也写得工工整整。从这些情况看,他家住哪里,就读的学校叫什么名字,他和父母的真实名字叫什么,他自己应该是知道的。他为什么不告诉我们真相呢?也许孩子的心中隐藏着难言之隐。文/图记者廖兴友德阳新闻热线:15983817000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