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9岁老人 爱吃米粉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3:47  法制晚报

  

109岁老人爱吃米粉肉

  生于1900年 是目前北京最长寿的老人 现在身子硬朗

  109岁老人 爱吃米粉肉

  本报讯(记者崔毅飞)大兴区旧宫镇有位109岁的老寿星,名叫刘克勤。据了解,这位爱吃米粉肉的刘老爷子目前是北京最长寿的老人。

  老人的家人介绍,刘老爷子如今除听力稍弱之外,其余身体状况良好,现在家中已是五世同堂,最小的玄孙女已经半岁。

  身体健康走路不用拐杖

  昨晚6时许,记者在位于大兴区的红星社会福利院见到了刘克勤老人。

  在福利院二层的活动室里,刘老爷子坐在几位80多岁的老人中间,很难看出他已经有109岁高龄。记者发现,老人脸上皱纹很少,精神状态不错。“老爷子,您老身子骨还硬朗?”记者问。“没什么毛病,就是耳朵有点背。”老人回答说。

  据福利院的刘主任介绍,老人入院的登记资料显示,老人生于1900年5月3日,今年已经109岁高龄。

  老人来福利院一年多了,除了耳背、脑子有些糊涂外,身体状况基本良好。

  脾气随和 天生不爱操心

  在位于大兴区旧宫镇的红星楼社区,记者见到了老人的二儿子和二儿媳,他们已经是70多岁高龄。从外表看,他们的身体状况似乎还不如老爷子,走起路来有些蹒跚。

  刘凤山介绍,他还有个哥哥,但联系不多,老人一直与自己一起生活。现在,他与妻子年纪大了,身体也是每况愈下,照顾老人越来越吃力,所以,一年多以前,他把父亲送到了福利院。

  刘凤山说,父亲生于河北省涿州,是家里的独生子。爷爷奶奶走得早,父亲年轻时靠家里留下的20多亩地为生,主要种植一些五谷杂粮。

  据介绍,老人结过两次婚,两任妻子现均已过世。老人有文化,会写毛笔字,以前逢年过节经常给乡亲们写对联。

  刘凤山讲,父亲并未经历过战火,一辈子也没吃过多大苦。1953年,老人随他来到北京,由于没有一技之长,经常出去捡废品。

  说到老人的性格,二儿媳说,老人脾气随和,是个慢性子,干什么都不着急,不爱操心。孙子曾说给老人买个鸟啊鱼啊的养养,老人回答说,“我可不愿意伺候它们。”

  记者了解到,老人平时运动很少,也不爱打牌,喜欢在家里看京戏,琴棋书画只占了写字一样。

  三餐规律 最爱吃米粉肉

  说到老人的饮食,家里人说,老人从不挑食,三餐也很规律,尤其爱吃米粉肉和甜食。

  二儿媳告诉记者,老人每天都离不开肉,见饭桌上没有肉就会不高兴,尤其钟情米粉肉。除此之外,老人还偏爱甜食,喝粥、豆浆、牛奶都要放糖。家人经常在老人衣服兜里发现糖纸,但老人并没有糖尿病。平日里老人滴酒不沾,前几年把抽了几十年的烟也戒了。

  据家人讲,老爷子这一辈子很少得病,几乎没怎么吃过药。

  记者了解到,老人去福利院前,社区的街坊四邻都很喜欢刘老爷子,坐电梯都愿意和老人一起。邻居中经常有人感叹,“家里有这么个老人真棒!家有一老,胜有一宝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