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钓鱼执法事件续:浦东区长向公众公开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4:11  人民网
上海钓鱼执法事件续:浦东区长向公众公开道歉
浦东新区区长姜樑宣读浦东新区关于孙中界事件的最新处理意见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今日从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获悉,浦东新区将终结孙中界“钓鱼”式执法案并向公众公开道歉;闵行区张晖事件执法取证不正当,区政府将依法撤销原处罚决定。上午11:30,上海市“10·14”事件初步调查结果在浦东新区政府举行。浦东新区区长姜樑表示,政府不能够保证不做错事情,但是一定要保证诚实,做错了 视频:浦东区长称钓鱼执法事件责任人将被问责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事就必须要承担责任。

  姜樑代表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做三点“表态”:

  一,10月14日事件现已查明,原南汇区交通行政执法大队在执法过程当中使用不正当的取证手段。浦东新区人民政府责成有关部门依法终结对该案的执法程序,对当事人做好善后工作。

  二,浦东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调查,简单草率,10月20日公布的结果与事实不符,误导了公众和舆论,为此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向社会公众作公开道歉,并启动相应的问责程序,对直接责任人追究相应的责任。

  三,浦东新区将吸取深刻教训,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同时,依法整治非法客运行为,加快公交网络、出租行业建设发展,努力营造规范有序的客运市场环境。

  关于“10·14”事件,姜樑在发布会上还原了事件的“本来面目”。“所谓的乘客就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乘客,媒体说为‘钩子’,我们调查发现不止一次;其次,有社会的人员参与了组织钩住他们;再次,我们的执法队把执法时间告诉他们。”姜樑说,通过这样的方式进行取证是不正当的。“这是事实的一个真相,我觉得这是核心的问题。”

  对于“10·20”公布的结果与事实不符这一情况,姜樑坦率地说,“我们执法发布的调查结果跟之前说的事实真相是有出入的。所以,对这个事情,我们区政府应该承认错误,我们应该向媒体和公众表示道歉。”他还表示,光道歉还不行,做错了事就必须要承担责任,必须要付出代价。在发布会上,他明确表示,“我们和上级组织已经表示,我们应该启动问责,应该接受追究责任。”

  面对记者的提问,姜樑说,“我觉得,我们政府不能够保证我们不做错事情,但是我们政府一定要保证我们是诚实的。”说到参与的具体的人要不要处分、什么方式的处分,他表示要这里面就要通过法定的法律程序或者行政程序来进行处理。“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姜樑如是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钓鱼执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