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4名罪犯越狱视频曝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2:26  华龙网-重庆晚报
内蒙古4名罪犯越狱视频曝光(组图)
逃犯尾随警察通过了两道门

内蒙古4名罪犯越狱视频曝光(组图)
逃犯走出监狱大门后快速逃跑(视频截图)

  25日,凤凰卫视播出呼和浩特市第二监狱4名服刑犯杀警越狱及落网过程的新闻节目,其中一段据称是4名逃犯越狱情况的视频录像引人注目。

  像是在监狱高处拍摄

视频:呼和浩特4名囚犯杀警越狱视频首度曝光 来源:辽宁卫视《第一时间》

  凤凰卫视播出的这段越狱视频录像共有两段,前后不到一分钟,中间插播有示意图和现场照片。两段视频的角度很像是在监狱高处的监控摄像机所拍。

  记者在第一段视频中看到,一名狱警走在前方,距离他身后十几米外是前后走着的4名逃犯,其中第一名逃犯身着警服,后面几名逃犯则穿便装。据节目的画外音介绍:“他们跟随着前方的这名狱警过了两扇门。这名狱警先刷开一道门后,看到后面有人顺势进来,还回头看了几眼,但并未再有特别反应,很可能是由于当时走在前面的逃犯身着抢来的警服,而后面3人则是身着便服,才得以掩人耳目。不过这便服从何而来,却令人生疑。”

  第二段视频则是4名逃犯走出监狱大门快速逃跑的画面。据电视报道,当4名逃犯抵达大门口时,一名逃犯拿出被杀狱警的工作卡,用手指挡住照片,神色有些不自然,这引起了看门人的怀疑。在看门人上前询问时,没想到挨了一刀,4人就此撒腿跑掉。此后,逃犯劫持一辆出租车离去。

  该节目介绍,“之后四逃犯在距离监狱大门一公里的路程内,又连过了两道刷卡门和一道红外线瞳孔识别门,加上最后一道人工看守的大门,总共‘突破’了四道防线最终才逃出监狱”。

  视频来源被保密

  视频的曝光引发网友关注和讨论,部分网友对于该视频真实性表示疑问。

  这段录像究竟来源何处?记者询问了凤凰卫视有关节目制作人员,但该电视台新闻部编辑刘女士告诉记者:“这段犯人逃跑的视频来源我们不便透露。”

  逃犯涉嫌7宗罪

  据呼市警方介绍,目前他们正对3名落网的越狱逃犯进行审讯,罪犯涉嫌7宗罪。

  罪犯在监狱内策划和实施越狱、杀害狱警的行动涉嫌暴动越狱罪和故意杀人罪。越狱后,他们实施的犯罪行为涉嫌5项罪名:一是抢劫监狱门外的出租车和车内乘客700元,涉嫌抢劫罪;二是由身着警服的罪犯以公安民警名义拦截征用出租车,涉嫌招摇撞骗罪;三是为逃跑抢劫农用三轮车,涉嫌劫持车辆罪;四是逃跑中劫持1名人质,涉嫌绑架罪;五是在警察抓捕中负隅顽抗,刺伤民警,涉嫌故意伤害罪。

  综合羊城晚报、人民日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越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