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男扮美女 色诱老外后劫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3:16  新闻晚报

  

美男扮美女色诱老外后劫财

  5被告称来沪谋生遇挫遂出此下策

  

美男扮美女色诱老外后劫财

  5名菲律宾籍“美男”今日受审

  □晚报记者 周柏伊 报道 摄影 陈永良

  五名亚裔男子假扮成美丽女子,出没于灯红酒绿的酒吧里,专挑看上去有钱的外国男子,诱使对方吃下含有安眠药成分的巧克力等食物,致使对方昏迷,最终抢劫对方财物,非法获利34万余元。今天上午,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言谈举止酷似女性

  今天,五名被告人均出庭受审。记者看到,五名男性菲律宾被告人衣着、装扮、举止及言谈均酷似女性。即使仔细辨认,亦难区分其性别。

  他们最大的出生于1979年,最小的生于1983年。除一人完整接受过高等教育,其余四人均为高中毕业。

  法庭为五名外籍被告每人聘请了一名代理律师,为方便沟通,法庭还专门聘请翻译到庭。

  卡西亚第一个接受法庭的审问,他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来沪谋生遇挫起歹意

  约翰、卡西亚、达巴拉斯、罗曼、马拉克等人均是菲律宾国藉,于2008年左右先后来沪。

  在此之前,曾在日本谋生的卡西亚听朋友说,在中国找工作很容易,于是,2008年2月,他持菲律宾护照来到了上海。

  到达上海后,因为各种原因,始终没有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卡西亚陷入迷茫中。因为这种迷茫,他在日本时已经患上的失眠症日益严重,天天要靠服食安眠药才能入睡。

  卡西亚的情况被同住老乡约翰看在眼里,约翰告诉他,其实要弄到钱很容易,只需要给别人吃点安眠药,趁对方睡着就可以拿走对方的财物了。

  “还可以偷点信用卡,模仿他们的签名就可以去消费了。 ”生活渐渐陷入窘迫的卡西亚接受了约翰的提议。同时,他们跟关系要好的达巴拉斯、罗曼、马拉克等人一起商量,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

  考虑到骗取男人的钱财比较容易,卡西亚等人决计利用自己亦男亦女的外表,对外国男子下手。

  2008年12月10日凌晨2时许,卡西亚接到了达巴拉斯的电话,称其在铜仁路一酒吧里搭识了一名外国男子,名为查理。 ”看上去还蛮有钱的。 ”卡西亚随后赶到了酒店。

  查理不知内情,以为结识的是两名风华正茂的外国女子。三人相谈甚欢,随后约好一起去酒店开房。离开酒吧后,三人打的去酒店。

  在出租车上,卡西亚拿出了含有安眠药成分的巧克力。兴致正浓的查理不疑有诈,毫不犹豫地吃了巧克力。

  抵达酒店客房后,查理的药性开始发作,陷入了昏睡状态。卡西亚、达巴拉斯两人遂在房里四处翻找,劫走查理信用卡三张和劳力士手表一块。

  劫得财物后,两人迅速离开了现场。随后,他们模仿着查理的签名刷卡消费一万余元,购买了衣服金条等物品,并将手表销赃。

  三次作案劫取财物

  第一次顺利得手后,卡西亚等人的胆子更大了。

  2009年2月19日凌晨5时许,卡西亚在铜仁路附近搭识被害人大卫,两人一同前往闵行区大卫租住处。途中,卡西亚通知罗曼一同前往。在大卫住处,卡西亚、罗曼诱使大卫食用了放有安眠药的啤酒、巧克力,待大卫昏睡后,两人劫得诺基亚手机一部及信用卡一张。

  嗣后,由约翰仿冒大卫签名,伙同卡西亚、罗曼消费美元5000余元,购买了香水、金条等物品。

  2009年2月28日凌晨1时许,约翰、马拉克在金茂君悦大酒店87层酒吧内搭识约翰逊,后三人一同进入酒店开房。约翰将嵌有安眠药的巧克力交给马拉克,诱使约翰逊食用,趁约翰逊昏睡后劫得信用卡两张、诺基亚手机一部及人民币1600余元。

  当日,约翰、马拉克使用该信用卡取款和消费美元近5000元,劫得财物总价值共计37754余元。

  五人纷纷落网被起诉

  2009年3月2日,五名被告人均因涉嫌抢劫罪被上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4月7日经上海市检察院第一分院批准被执行逮捕。

  经上海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查明:被告人约翰、卡西亚、达巴拉斯、罗曼、马拉克从菲律宾来沪后,共谋采用在巧克力等食物中放入安眠药的方法,诱使被害人食用,待其昏睡后劫取财物。

  2008年12月至2009年2月,被告人约翰、卡西亚、达巴拉斯、罗曼、马拉克分别实施3次抢劫犯罪,其中约翰劫得财物价值人民币74986余元,实际分得财物价值人民币69186余元;卡西亚劫得财物价值人民币116978余元,达巴拉斯劫得财物价值人民币79746余元,罗曼劫得财物价值人民币37232余元,马拉克劫得财物价值人民币37754余元,实际分得人民币5800余元。

  庭审从九点三刻开始,将持续一天。法庭将择日宣判。

  记者调查:多数商家不核对签名 留下信用卡消费隐患

  三名被害人的信用卡在消费时不需要密码,也不需要提供身份证,仅凭签名即可。“用密码交易是中国信用卡的特色,在国外全凭签名进行消费。 ”一名银行信用卡部的工作人员说。然而,记者调查发现,沪上很多商家在核对签名时并不是很仔细,有的甚至没有核对签名的步骤。

  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在国外使用信用卡都认持卡人签名,西方人有用签名的习惯,这也是信用卡最基本的使用规则。

  对于核对签名不仔细,商场也有自己的苦衷:“第一,银行对持卡人的要求不严格,信用卡背后都要求持卡人签名,但实际操作过程中,很多信用卡背后是没有签名的;第二,大商场要求严格,小商户要求松,因为一旦商家认真核对,消费者会抱怨,毕竟很多时候,信用卡并不只是持卡人在用。 ”

  “最好能将刷卡消费严格起来,和国外一样都凭签名,卡后写好持卡人姓名,一人用一卡。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