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呼和浩特四名逃犯越狱被捕全过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3:52   SMG《七分之一》
解析呼和浩特四名逃犯越狱被捕全过程(图)
呼和浩特越狱重刑犯被俘

解析呼和浩特四名逃犯越狱被捕全过程(图)
呼和浩特越狱重刑犯审讯

  10月20日上午,震惊全国的呼和浩特第二监狱越狱逃脱的四名重刑犯,在越狱66个小时之后,有3人被当地警方抓获,1人因拒捕被当场击毙。

  那么,这4名罪犯当时是怎么从戒备森严的监狱逃脱的?

  呼和浩特第二监狱拥有现代化的监控设备。据监狱的职工介绍说,此前网上流传的罪犯砍下狱警手指,利用其指纹开门的情节纯系谣传。实际上出入第二监狱需要经过四道门,其中有两道门需要刷卡,一道门需要进行红外线视网膜扫描,而最后一道门还有人工看守。

  这里的监管手段和措施不可谓不严密,那么,4名罪犯是如何越过重重关卡逃出去的呢?10月17日下午1点30分左右,高博、董佳继、乔海强和李洪斌4人,在呼和浩特第二监狱三监区劳动时,将当班的狱警兰建国引开,用事先藏匿好的裁纸刀杀害;同时将另一名狱警捆绑起来并脱掉了他的警服。

  随后,李洪斌穿上抢来的警服,其他3人则换上便服,并拿到了当班民警的门禁卡。他们拿着门禁卡顺利地通过了前两道门。在经过安有红外线视网膜监控装置的第三道门时,前面恰好有一名狱警出门,紧随其后的李洪斌用脚挡住将要关闭的监门,4名罪犯顺利通过。但是,在经过最后一道门时,门卫发现异常进行盘问拦截。

  罪犯将门卫击伤后,强行冲出监狱大门,并劫持了一辆停在大门外的出租车驾车逃走,车上的一位女乘客被当作人质。

  警方是如何在两天多的时间内,将他们一网打尽的?

  弃车后的罪犯很快逃匿得无影无踪。直到两天后的10月19日上午8点多,警方终于得到了一条重要线索,有群众报案说,在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境内发现了案犯的踪迹。

  布下天罗地网的警方很快发现了那辆逃窜的农用三轮车,两辆警车紧追不舍,渐渐靠近,为了尽快阻截罪犯,警方果断地将农用三轮车撞到路基下,4名逃犯弃车四散逃窜。

  在抓捕过程中,人质被成功解救,董佳继和李洪斌被当场抓住。而罪犯高博暴力拒捕,持刀将一名追捕的干警刺伤后继续逃窜,高博跑出不到30米,就被王苏荣副支队长当场击毙。

  罪犯乔海强逃到100米外一家乡村医院的四楼楼顶,因拒捕而被武警官兵开枪击伤。他自知穷途末路,在脖子上抹了一刀后企图跳楼自杀,但很快被公安干警控制住。经过66小时的抓捕,这起震惊全国的10·17袭警越狱案宣布告破。抓捕行动中,仅有一名民警受伤。

  这起越狱事件又提出了怎样的警示呢?

  随着逃犯的落网,呼和浩特恢复了往日的安宁。但是,4名重刑犯的脱逃也引起了人们对监狱管理上所存在漏洞的关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监狱工作人员认为,4名不住在一个监牢的犯人竟然能一起逃出监狱,一定是经过长期的谋划……

  目前,司法部已就这起越狱杀警案件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监狱劳教所要迅速组织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由司法部监狱管理局局长带队的工作组也进驻呼和浩特第二监狱,对这起案件的发生展开进一步的深入调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SMG七分之一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越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