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大部制改革7部门局委领导职务变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14: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周乐瑞报道:广州市新一轮机构改革已基本尘埃落定,各局委领导的人事安排变动不小!记者昨日从市人事局下发的文件中发现,新成立的九部门中一共有七位“一把手”因大部制改革职务发生变动,其中四位被调离原部门。

  本月15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第23次会议通过决定,对新一轮机构改革中新组建、涉及职能调整以及人事变动的部门“一把手”进行任命(详见本报10月16日报道)。当中,除了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是从外部门调入外(新任局长陆志强之前任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其它部门都是由原来的领导继续担任。其中,市建委、市交委、市水务局、市规划局4个部门的“一把手”没有发生变动;市城管委、市林业和园林局、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4个部门的主任、局长,则分别由原市城管局、市市政园林局、市信息办和市劳保局的主任、局长或书记接任。

  在被撤并的几个部门中,有七位“一把手”的职务发生了变动,分别为原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蔡刚强、原市人事局局长江云、原市市政园林局局长马文田、原市文化局局长陶诚、原市市容环境卫生局局长吕志毅、原市林业局局长郭清和、原市公路管理局局长陈小朋。当中,市新闻出版和广播电视局局长一职,自原局长范旭今年6月赴市政协任职后一直空缺。

  记者对比各局委领导发现,在这七位局座中,有两位留在了原部门,分别为就任市林业和园林局党委书记的郭清和,和担任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党委书记的陈小朋;还有四位调离了原部门,其中蔡刚强已赴广州开发区任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文田出任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陶诚到市委宣传部担任副部长,而吕志毅的新职务是市政府副秘书长;此外,江云暂时没有安排新职务,据称,是由于年龄问题。

  新成立的九大部门“一把手”名单

  单位  新局长原职务

  市科技和信息化局 谢学宁 市信息化办公室主任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崔仁泉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简文豪 市建设委员会主任

  市交通委员会 冼伟雄 市交通委员会主任

  市规划局 王东 市城市规划局局长

  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李廷贵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陆志强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市林业和园林局 王国如 市市政园林局党委书记

  市水务局 张虎 市水务局局长

  涉及调整的各部门“一把手”去向

  单位 原局长 新职务

  留在原部门任职市林业局 郭清和 市林业和园林局党委书记

  调离原单位市科学技术局 蔡刚强 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市文化局 陶诚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市市政园林局 马文田 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

  市市容环境卫生局 吕志毅 市政府副秘书长

  其他市人事局 江云 未定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