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回应年补贴9间机关幼儿园6000万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04:37  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10月28日电(记者 贺林平)今天,广州市财政局对外回应“9间机关幼儿园年财政补贴6000万元”的质疑时称,这些幼儿园目前的体制属于财政核补的事业单位,财政是按有关规定核定其经费。而在有关人士看来,目前政府对幼儿园的投入普遍不足,从这些幼儿园的情况来看,不是投资多了,而是受益面太窄了。幼儿教育应该规范起来,纳入公共 视频:广州1年补贴机关幼儿园6000万遭质疑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服务体系。

  广州市财政局近日公开2009年114个市本级职能部门花钱的“账本”,此做法得到社会肯定。但是,有人发现,广州9个机关幼儿园,支出预算共计7431.44万元,其中一般性预算资金合计6001.32万元。这意味着,今年这些幼儿园总计计划支出7000多万元,其中有6000多万元来自财政经费补贴,而去年广州财政补贴给公交行业的资金仅7000万元。有人以广州市政府机关幼儿园的人数为例,通过简单计算,得出“每个幼儿一年要用掉2万元”的结论。

  对此,广州市财政局公开回应公众质疑,称:第一,这些幼儿园属于财政核补的事业单位,财政是按有关规定核定其经费;第二,这6000万元补贴中,包含了在职人员经费、离退休人员经费、公用经费、车辆经费等,并不能简单用这个数字除以学生人数得出“每个幼儿一年要用掉2万元”的结论;第三,广州市财政今年安排的公交系统补贴共11.7059亿元,高于补贴机关幼儿园的6000万元。

  而这9间机关幼儿园所属的部分职能部门的有关人士在回应时均表示,这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对这些机关幼儿园的出路,职能部门说了不算。

  但是,对于9间机关幼儿园享有6000万元财政补贴的状况,有人质疑说:“机关幼儿园的招生对象往往都是机关干部子女,而且向‘系统内’孩子收取的学费较‘系统外’孩子低廉,财政为这些幼儿园提供补贴,等于是拿纳税人的钱去让少数人享受福利。”

  广东省人大代表谭燕红则认为,幼儿园教育在政府教育投资中的比例非常小,已经造成了公立幼儿园招生量太少,各地都出现了不少“天价幼儿园”。因此,应该把幼儿教育纳入公共服务体系,对更多的幼儿园进行一视同仁的补贴。“现在的问题,并不是量太多,而是受益面太窄。”


广州回应年补贴9间机关幼儿园6000万质疑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播放视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幼儿园 补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