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文化标志城各类规划编制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17:02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30日专电 (记者滕军伟) 记者30日从中华文化标志城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获悉,这个项目在历史文化遗产保护、规划编制、生态保护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已取得积极进展。

  2007年10月,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出《关于中华文化标志城项目有关意见的通知》。中华文化标志城规划建设区域涵盖曲阜与邹城两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以及中间的九龙山区,共约300平方公里的范围。标志城新建项目的主建范围在九龙山区。根据初步规划,新建区域将把曲阜和邹城这两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连接起来,形成曲阜、邹城、九龙山3区一体、有机联系的文化区域空间,对区域内历史文化资源进行有效保护、整合与提升。

  据介绍,今年以来,规划区集中启动了60个文物保护、环境整治、生态修复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目前,一批项目已经竣工使用。曲阜市城市建设确定十大重点工程,共涉及10大项、63个小项。邹城市启动旧城改造、因利河整治、两孟周边环境整治、孔孟新道拓宽等8个项目。

  目前,中华文化标志城的各类规划编制已全面展开,已经完成编制39项,正在编制的有10项,其中《孔孟文化轴规划》曲阜城区段已委托清华大学院士吴良镛主持编制,规划已基本编制完成。

  为做好中华文化标志城规划区域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相关部门目前正在集中进行文物资源摸底、建立数据库,编制有关规划,做好曲阜片区(包括曲阜和邹城)大遗址纳入国家“十二五”期间保护规划申报准备工作。并制订《中华文化标志城规划区域文物保护工作方案》,开展第3次文物普查,新发现文物古迹753处,其中,曲阜525处,邹城228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华文化标志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