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阅兵指挥刀公开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1日05:06  大河网-河南商报

  

大阅兵指挥刀公开发行

  2009年10月1日10时,在举世瞩目的国庆60周年盛大阅兵仪式上,国旗护卫队带队队长手持大阅兵指挥刀护卫国旗走过红地毯直至五星红旗庄严升起!这一精彩的瞬间深深地铭刻在国人心中。日前,为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经国家相关部门审批,大阅兵指挥刀专利人沈从岐、沈俊授权,中国人民解放军大阅兵指挥刀全国公开发行。

  2009大阅兵,震国威,壮军威,大阅兵指挥刀统帅三军礼仪天下!

  大阅兵指挥刀(三军仪仗指挥刀)是三军仪仗队和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专用国刀,是最高礼仪的象征,已被列入部队武器装备序列,在服役的17年中,它见证了1997香港回归,见证了50周年国庆大阅兵,以及1999澳门回归,见证各国元首1900余次来访,并每天担任指挥护卫天安门广场升国旗的光荣任务,60年建国大庆,在举世瞩目的天安门大阅兵中继续担任了统帅三军礼仪天下的光荣使命。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自1992年10月1日起,执行队长和分队长正式启用指挥刀,1993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护卫队在升旗、降旗仪式上正式启用指挥刀。随即该刀被列入部队军事武器装备,在其问世的17年中仅仅在国家重大事件中的重要仪式上才会公开亮相,只有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央军事委员会办公厅管理局三大机构收藏!直至祖国60华诞,才首次批准公开发行,也是第一次公开允许个人收藏。

  “天下第一刀,刀身笔直,泰山压顶不弯腰!”

  大阅兵指挥刀刀身长1米,宽2.5厘米,刀身通体由钛合金特钢打造,闪闪发亮永不生锈,护手从正面看似一只高贵的金凤凰侧面观赏恰似一只展翅高飞的和平鸽,体现了中国人民爱好和平与友好发展的心态。刀手柄顶部的最大的红宝石,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环绕四周的34颗小宝石代表包括台湾在内的32个省市自治区和两个特别行政区,刀体共有56颗宝石,象征56个民族;刀鞘上雕刻9条腾飞巨龙与万里长城,象征九州大地兴旺发达,蒸蒸日上。该刀刀身笔直,这与普通刀刀身弯的外形上有很大差别,这源于1991年邓小平在看到最初的弯刀后提出“泰山压顶不弯腰”,寓意中国人民永远不向任何困难和压力低头,之后指挥刀才采用笔直刀身,同年邓小平见到最后定型的指挥刀后盛赞为“天下第一刀”!

  [现场直击]:

  “我曾经是一名军人,有幸能拥有一套大阅兵指挥刀将是我一生的荣耀!”

  笔者看到在郑州市图书馆的发行现场,一位转业军人含着眼泪说:“从来没敢想过自己也能拥有一套三军指挥刀,我从军近20年,回到地方后无时无刻不在怀念军旅生涯,也正是靠着军人特有的勇往直前和大无畏精神我才能有今天的成就,大阅兵指挥刀是我们国家的威,是我们军人的魂,它能时刻激励我、提醒我——我曾经是军人!珍藏它,就等于珍藏了一段当兵的历史,这将是我一生的荣耀!”

  “宝刀赠英雄,大阅兵指挥刀最能表达我对朋友的敬意和感激!”

  一位买了三套的某企业李总讲:“今年在电视上看大阅兵时,最开始在天安门广场升旗时我就看到了这把刀,当时镜头上看到一名国旗护卫队军官手擎指挥刀,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在红地毯上,真是太神圣了,没想到,大阅兵刚刚结束就能拥有一把同电视上一模一样的指挥刀,太激动了,大阅兵指挥刀代表着无上崇高的权力和地位,是国威是军威,我国自古就有宝刀赠英雄的传统,送给朋友一把阅兵指挥刀,表达的是一种最高的尊重和最高的礼仪!另外这时候送给朋友和领导一套,最合适最有纪念意义!最能表达我对他们的敬意和感激!”

  “晚了就再也没有了!一定要抢到!

  一位专业的收藏人士不顾发行人员劝阻,早上6点就赶到图书馆排队等待购买,其表示:“市场上收藏品很多,我就对这把刀情有独钟,因为这把刀已被列入部队武器装备编制,不经严格审批不可能发行,第二这把刀有专利受国家保护,没有专利人许可也不可能发行,最重要的它是国庆大阅兵及天安门广场护卫升旗的现役军刀,太难得了,抓到这样的机会我绝不会放过!赶快买,晚了就来不及了!”

  “大阅兵指挥刀统帅三军神圣不可侵犯,阳刚之气无与伦比,朋友要搬新家送他一套!”

  一位专程从洛阳驱车赶来购买军刀的某企业董事长赶到发行现场急匆匆的买了两套,其表示:“阅兵指挥刀神圣阳刚,我买两套,一套自己留着挂在书房里,另外一套送给一位要般新家的朋友,图个吉利!”

  今天的一把军刀,明天的一座金山!

  众所周知去年清“天字十七号”腰刀香港佳士得春拍时以4880万元成交,拿破仑用过的一把镀金宝剑以50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成交,专家表示,大阅兵指挥刀的特殊意义及收藏价值远远超过其他藏刀,随着时间的沉淀必将创造新的财富神话。

  相关链接:

  刀剑文化历史悠久,内涵丰富,不同的民族有各自不同的诠释,但其本质都是一致的,那便是崇高英雄主义和大无畏的精神,刀作为中国古代主要的冷兵器之一,受到了古代人类的敬仰和崇拜,中国自古就把刀、英雄、镇宅、辟邪等礼仪及祈福文化相融合,进而它被赋予了有别于其军事活动之外的身份和符号,逐渐成为了我国传统礼仪、祈福文化的重要部分。

  敬告:大阅兵指挥刀在今年国庆大阅兵中在天安门广场再次护卫了五星红旗庄严升起,该刀已列入部队武器装备序列,属于现役军刀,经国家相关部门特别批准,全国公开发行936套,每套售价13800元。因其意义重大,现不对外籍人士发售,不可携带出国!

  发行地址:郑州市图书馆

  咨询电话:0371-65091005

  18937131277

  郑州首发即引起抢购!

  大阅兵指挥刀在郑州公开发行的消息刚刚公布,即受到了省内收藏界,文化界,商界,甚至政军等各界人士关注,洛阳,许昌,平顶山,新乡甚至连信阳等地市民也来人来电纷纷订购!就此,笔者来到了大阅兵指挥刀发行现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