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据称广州机关幼儿园补贴大半用于离退休人员

  □“广州机关幼儿园补贴6000万”追踪

  “一家幼儿园教职员工200多人,仅离退休人员就占了百分之七八十,花费能不大吗?其实这么多财政补贴主要还是用在‘人头费’上!”前天,一知情人士透露,广州财政补贴给9所机关幼儿园的6000万,并非补贴“系统内”幼儿,而是大部分用在离退休人员身上。

  广州市财政局28日书面回复称:“这些幼儿园目前的体制属于财政核补的事业单位,2009年这笔补贴的主要用途有在职人员经费、离退休人员经费、公用经费、车辆经费等。”有关负责人称,这是历史遗留问题。

  前天一知情人士透露说,因这些机关幼儿园历史较长,离退休人员多,不少人已有80多岁。其前身是“保育院”,为当时党政机关服务的,其负责人都属国家干部,级别不低,因此待遇也参照相关级别下发。“单‘看病住院’这一笔的开销就已经很大了。比如市二幼,教职员工200多人,百分之七八十为离退休人员。”

  作为省一级幼儿园的机关幼儿园,日常收费均按物价局标准,包括每个月270元的保教费以及每天的伙食费。一知情人士表示,机关幼儿园对机关工作人员来说,也不是免费的午餐。“市政府系统内的直系亲属,只要交纳‘一费制’的钱,就可以免交捐资助学费入读幼儿园,如果是隔代的,则要交每年大约1万元的捐资助学费。”该人士透露,捐资助学费要上缴财政,幼儿园所收的保教费和伙食费都用在幼儿身上,没剩余的,也不需额外补贴。据《南方都市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幼儿园 补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