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交大学子举行追思会送别钱学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1日00:22  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10月31日电 (记者姜泓冰)今晚,上海交通大学两千多名同学自发聚集在闵行校区学森路上,举行了一场庄重而富含真情的追思会。

  今天上午,杰出科学家、中国“两弹一星”奠基人钱学森先生逝世。到晚上7点,交通大学的BBS上,师生们自发缅怀钱学森先生的帖子已有数千篇。更多学生来到闵行校区学森路上,在逸夫科技楼前举行集会。他们打出了“交大师生深切缅怀钱学森学长”和“大千宇宙,浩瀚长空,全纳入赤子心胸”的横幅,手里捧着蜡烛默哀一分钟之后,又依次把蜡烛放在地上,排出“学长走好”的字样,用点点烛光传递对钱学森学长的崇敬与思念之情。不少同学亲手折了纸船,立上蜡烛,许下心愿,放在学森路旁边的涵泽湖里。许愿船在湖面上漂游,承载着交大学子的由衷祭奠。

  上海交大闵行校区的学森路命名于2007年,用以表彰钱学森学长的卓越贡献,激励学子见贤思齐,增强他们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