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强烈反对美国将东突嫌犯移交帕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20:06   外交部网站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就美国向帕劳移交关塔那摩维族嫌犯答记者问

  问:据悉,美司法部10月31日发布消息称,美已将6名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中国籍“东突”恐怖嫌犯移交给帕劳。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在关塔那摩中国籍维族恐怖嫌犯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这些恐怖嫌犯是被列入联合国安理会1267委员会综合制裁清单的恐怖组织“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成员,理应交由中方依法处理。我们对美方不顾中方反对执意向第三方移交恐怖嫌犯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中方要求美方履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和国际反恐义务,停止向第三方移交上述恐怖嫌犯,尽早将其遣返中国。中方也反对任何国家接收上述嫌犯。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突 帕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