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北警察伙同线人贩毒被判无期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1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前台北市刑大侦查佐詹元昌,任职期间因签赌职棒输了大笔钱,且为力求工作表现,竟“养线民合伙贩毒”,假藉其担任警察职务上机会连续贩毒。台湾高等法院二日撤销一审十年有期徒刑的判决,重判他三个无期徒刑,应执行无期徒刑,褫夺公权终身。

  詹元昌利用线民共同贩毒案,严重破坏警誉,犯后又否认犯罪,被检方起诉求刑二十年,一审士林地院依共同贩卖第二级毒品罪,判处应执行有期徒刑十年,案由高院审理,合议庭以他身为执法人员,知法犯法,改判重刑。

  高院审理后认为,詹元昌如果不是因为担任台北市刑大侦查佐的身份,不可能结识毒贩吕芳荣(另案审理中),而得知吕芳荣有购毒的管道及来源,吕芳荣更不可能与詹元昌共同出资购毒,詹元昌连续三次贩毒,显然是假藉担任警察职务上的机会。

  高院认定,詹元昌三次贩毒共赚取新台币八十五万元的不法获利,他身为警务人员,不知洁身自爱,竟贩毒牟利,影响所及,非仅他人生命及身体受害,社会也无法避免,为害甚鉅,事后又饰词否认犯行,量处无期徒刑,褫夺公权终身,以示惩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警察 贩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