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过期变质发霉 吃剩的月饼可喂海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16:03  生活新报

  记者 李佳健 中秋节过了快一个月了,可家里的月饼到现在还没吃完。怎么办呢?日前,市民余先生突发奇想:“能不能把吃剩的月饼加工成鸥粮呢?既不浪费月饼,又给海鸥增加了食物,一举两得啊!”

  余先生家里还剩着10多个月饼,几乎全是火腿馅的,有的是自己买的,还有亲戚朋友送的,都没过保质期。每年余先生处理月饼的办法就是放进冰箱,日子久了,就算没什么异味,一家人也不敢吃,最后只有扔进垃圾桶。

  “前两天从报纸上看到红嘴鸥又来昆明了,相关部门开始为它们准备食物了。我就想,既然鸥粮的主要成分是面粉,那月饼也是面粉做的,应该也可以做鸥粮吧。”余先生昨天下午打进本报电话,咨询用月饼喂海鸥,海鸥会不会吃坏肚子。

  “如果月饼可以加工成鸥粮,那么市民可以把家里吃剩的月饼都捐出来。”余先生说,采取免费捐赠,或者用月饼换鸥粮的方式都可以,“这样吃剩的月饼就能派上用场,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只要月饼没过期、变质、发霉,鸟就能吃。”昆明鸟类协会理事长王紫江说,从科学的角度讲,可以直接对海鸥投喂月饼,但要注意不要过量,如果能加工成鸥粮效果会更好。对于余先生的建议,王紫江认为可以考虑,但具体实施操作需要主管部门批准后才行。 来源 都市时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