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望印度为中方赴印者提供工作签证便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18: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 谭晶晶 李忠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3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希望印度方面按照中印签署的关于简化签证手续的谅解备忘录,为中方赴印人员提供工作签证的便利。

  马朝旭表示,中国企业在印度承包了一些大型基础设施项目,这些项目为推进双方经贸合作、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了顺利执行这些项目,中国企业在尽可能雇佣当地人员的同时,也向印度派出一些必要的技术人员。关于签证问题,中方已多次向印方表达中方关切,希望印方按照双方签署的关于简化签证手续的谅解备忘录,为中方赴印人员提供工作签证的便利。

  外交部领事司2日发布消息,提醒赴印人员注意签证相关事项。消息说,根据印度签证制度规定,赴印工作必须申请工作签证,印方不允许持商务签证人员在印工作。近来,印方一再重申要严格外国人在印工作的管理。赴印工作的中国公民必须在赴印前办妥工作签证,已经在印度的中国公民不得从事与签证种类不符的活动。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外交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