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调查被强拆经适房申报材料造假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04:08  汉网-长江日报
武汉调查被强拆经适房申报材料造假事件
10月27日,工人在违建楼楼顶拆除违章建设楼层。新华社发

武汉调查被强拆经适房申报材料造假事件
10月27日,城管队员在违建楼下维持秩序。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杨捷) 湖北省供销仓储运输总公司经济适用房违建一事发生后,市领导高度重视。昨日,按照市长阮成发的要求,市房产局由一名副局长牵头,全面核查这个经适房项目。

视频:武汉12层大楼违章建到20层被责令强拆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据悉,市监察局也将参与这项调查。

  市房产局介绍,调查分成两大部分,一是仓储总公司申报经济适用房的资料有无欺骗或者其他问题。二是查仓储总公司与武汉广益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合同,看这个项目是合作建房,还是转让。如果是转让,开发商的行为就是严重违规,涉及逃避交纳出让金,还涉及欺骗经济房指标,市房产局将给予严厉制裁。

  昨日,市房产局的调查显示,这个项目尚未对外销售。

  供销仓储总公司经适房申报材料现疑团

  146名住房困难户有名无“实”

  本报讯 (记者杨捷) 湖北省供销仓储运输总公司经适房被曝光是“借名”开发,记者昨日采访了我市经济适用房的主管部门市房产局。

  记者从市房产局了解到,这个项目是按照审批程序把关的。据悉,主管部门是依据申报单位提供的职工实际住房困难、不达标职工有多少,来审定每个经济适用房项目能批多大面积。

  据悉,仓储总公司项目是2005年3月申报的,申报材料中有一叠住房困难的职工名单,共146名,大都是无房户和住房只有30多平方米的困难户,名单上盖有仓储总公司的公章。而早在2004年,仓储总公司已将土地出让给了广益房地产公司。

  有关部门指出,这种转让行为严重违规。在记者昨日看到的一份仓储总公司与开发商广益公司于2004年12月签订的协议中,只有关于仓储总公司出让土地、广益公司支付650万元(后追加100万元)出让金、仓储必须全程协助广益办完经适房手续等内容,只字没有职工购买经适房的内容。在仓储总公司向记者提供的有关违建楼的材料中,也未看到有关146名困难职工住房的相关材料。

  对于报纸上的披露——仓储公司经适房项目是被人“借名”开发,市房产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查实是做假,对违法开发商将公布和记录到信誉黑名单上,并给予制裁。如果确实是职工的经济适用房,验收时将只对批准的6000平方米进行房屋与困难职工“一一对应”的政策性核对,核发房产证。多出的违建房,不予发证。


武汉12层大楼违章建到20层被责令强拆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播放视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经适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