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城出现“婚姻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05:27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谭启首)“该不该离婚?该不该结婚?如何面对第三者?婚姻质量如何?”婚姻感情出了问题,也有专门“医院”诊治。日前,一家专门“治疗”婚姻和情感问题的咨询机构悄悄落户哈尔滨市。这一新生事物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好奇。

  据哈尔滨“婚姻医院”负责人介绍,“婚姻医院”的工作人员主要由婚姻问题专家、婚姻心理专家、婚姻性学专家、婚姻法律专家组成,主要服务项目为婚姻问题咨询、婚姻质量分析、夫妻情感疏导、婚姻涉法维权等22项。对于面对的客户,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全国其他城市经验看,主要是40岁左右的群体,第三者的问题,占了70%。20岁左右的群体主要是恋爱问题,接受情感疏导的比较多。而咨询的群体中,80%左右为女性。“婚姻医院”通过婚恋专家、心理专家运用心理透视、情感扫描、情感疏导等方法,为那些处于危机状态中的婚姻当事人提供帮助。基本原则是劝和不劝离,来“医院”求助者的80%能和好。

  对于这个婚姻医院,很多市民表示,这是时代发展的产物,有助于现代人解决情感中出现的问题。

  据“婚姻医院”负责人介绍,除了现有业务,他们还将在哈尔滨市部分社区开展咨询服务,开展妇女维权、婚姻家庭问题知识讲座等活动,减少婚姻中的不愉快因素。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