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人大主任强调取缔非法营运绝不手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09:2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4日电(仇逸 罗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最近提出了“两个绝不手软”:整治、取缔非法营运绝不手软,禁止、取缔不正当的所谓“钓鱼”、“倒钩”行径绝不手软。他还强调,整治工作一定要堵疏结合,以疏为主,立足长效,综合治理,并提出了具体工作思路。

  在2日举行的上海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依法规范客运市场秩序”专题会议上,刘云耕指出:要坚决支持上海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依法行政,规范客运市场秩序。当前,整治、取缔非法营运任务更为艰巨,对此我们绝不能手软。据调查,非法营运扰乱正常客运秩序,侵害合法营运者利益;车辆不少是劣质的二手车、报废车,甚至是赃车、套牌车、假牌假证车等,而且不投保险、不进行安全检测,车主缺乏培训,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危害乘客安全;交通肇事后常发生弃车逃逸,使事故受害人无法得到应有的赔偿;非法营运车主自我防范意识差,防范设施缺乏,常成为刑事犯罪分子抢劫、抢夺的目标;为了非法营运,车主抢占地盘,相互结成利益群体、甚至酿成黑恶势力,已有引发各种社会治安问题的先例。政府部门应当采取有力整治措施,保障城市安全、构筑良好环境,这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

  刘云耕指出,要坚决禁止、取缔不正当的所谓“钓鱼”、“倒钩”行径,对此要态度明朗,绝不手软。这种行径严重干扰了政府部门依法取缔非法营运的正当执法活动;毁损了社会公共道德;影响了政府行政部门的形象,危害性很大。

  刘云耕说,社会管理是一门科学,构建和谐社会是一项系统工程。整治工作一定要堵疏结合,以疏为主,立足长效,综合治理。要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站点布局,合理调整运营时间,尽力改善偏僻地区广大群众的出行条件;加强出租车行业管理,维护出租车驾驶员的正当权益;进一步整治二手车市场,堵住非法营运者的廉价车源;进一步加强城乡结合部管理,提高交管执法队伍素质;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既要集中力量取缔以经营为目的的非法营运,又要引导和帮助车主正当就业;同时要教育和警告私家车和单位车主的偶发贪小行为,充分肯定确是热心助人者的善举。

  据悉,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研究、及时推进地方性法规修改等工作,为依法制止非法营运活动、严格规范执法行为提供法制保障。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海 黑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