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将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2:23  《小康》杂志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 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将于11月6-8日在杭州举行。

  “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是经中共中央求是杂志社批准,由求是《小康》杂志社发起的年度休闲盛典。论坛集国际性、权威性、学术性、互动性和多元化于一体,具有高规格、大规模、资源丰富、影响广泛等特点,是国家领导人、休闲主管部门领导、休闲城市市长、休闲专家学者、休闲景区景点负责人、休闲企业领袖、知名媒体人等休闲领域精英的年度盛大聚会,是休闲城市与景区景点把握休闲发展趋势、探寻自身发展模式、探秘休闲典型成功之道、树立自身品牌影响的交流展示平台。“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将以搭建休闲领域的“博鳌论坛”为目标,打造中国休闲论坛第一品牌,推动中国休闲走向世界。

  本届特色

  (一)举办背景

  温家宝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要求“加快发展旅游休闲消费,扩大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等服务消费”。本次论坛将适应刺激消费、扩大内需、促进就业的政策导向;着眼于公众休闲设施和制度保障;着眼于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

  (二)论坛亮点

  权威影响:国家领导人、主管部委领导、休闲城市市长、休闲领域专家、休闲产业精英等齐聚一堂;

  主题突出:聚智慧、议热点、解谜思、推休闲、引关注、提信心;

  高峰对话:首届市长峰会采用市长推介、专家点评、互动对话的模式,市长与学者展开了精彩的现场辩论,引发了媒体的极大关注。此次峰会将沿用此模式,并增加媒体问答、代表提问等环节,增强互动性与参与性,再现休闲城市市长与休闲专家学者的精彩辩论与智慧火花;

  活动丰富:休闲奖项推选揭晓、主题演讲、休闲城市市长峰会、休闲博览会等众多活动精彩纷呈;

  强势宣传:全国近百家主流媒体的全程跟踪报道。

  论坛相关活动

  (一)开幕式

  (二)演讲与专题研讨

  ◆国民休闲消费政策解读

  ◆休闲政策操作性的思考与探索

  ◆休闲生活与幸福指数

  ◆休闲消费对拉动内需的作用

  ◆休闲产业带动生态建设

  ◆区域休闲经济发展典型经验

  (三)市长峰会

  休闲产业城际互动·思路与措施

  (四)发布“杭州宣言”

  根据专题研讨意见,修订事先拟定的《优化城市休闲服务,加强城际产业合作·杭州共识(草案)》,并正式宣读发布。同时,由与会嘉宾和代表在宣言条幅上签名,会后由组委会收藏。

  (五)模范单位及人物推选

  1、原则

  本次评选系非赢利行为,坚持公正、客观及权威的原则。

  2、目的

  分享典型经验,铭记卓越贡献,推广休闲理念,推动休闲发展。

  3、项目

  (1)、年度休闲大奖

  ◆2009中国十大特色休闲城市(每三年推选两次)

  ◆2009中国十大休闲胜地(古城镇、4A以上景区、大型文化基地)

  ◆2009中国十大温泉养生基地

  ◆2009中国最具竞争力休闲品牌

  (2)、特别贡献奖

  ◆2009国民休闲特别贡献城市

  ◆2009中国休闲经济贡献人物/企业

  (六)观看演出(印象西湖)

  (七)世界休闲产业博览会参观

  (八)休闲基地参观考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