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中国60年最有影响海外专家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7日16:49  新华网

  阿尔希波夫、爱泼斯坦等10人获评“新中国60年最有影响海外专家”

  新华网深圳11月7日电(记者肖思思 周强)“新中国60年最有影响的海外专家”评选结果7日在深圳揭晓,伊万·瓦里耶维奇·阿尔希波夫、平松守彦、李约瑟、艾德文·马厄、罗伯特·蒙代尔、原正市、霍震寰、威尔纳·格里希、李政道、伊斯雷尔·爱泼斯坦等10位海外专家获评该称号。

  在7日于深圳举行的2009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上,大会组委会宣布了“新中国60年最有影响的海外专家”的评选结果。组委会从新中国成立60年内为共和国辛勤工作的数百万名海外专家中,确定了63名候选专家。根据被评专家的贡献力和影响力两大标准投票评选,最终产生了这10位“新中国60年最有影响的海外专家”。

  组委会透露,这些专家的入选理由是:阿尔希波夫在华工作期间,为帮助新中国恢复国民经济和实施第一个五年计划作出巨大贡献,为维护中苏两国人民友谊,改善中苏关系作出不懈努力;爱泼斯坦用一生的精力,向世界介绍中国的真实情况,为中国对外传播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格里希是改革开放后中国聘请的第一位“洋厂长”,在1984年至1986年受聘担任武汉柴油机厂厂长,被海外舆论称作是中国对外开放和改革进程中“一件令人吃惊的新闻和成功的典范”;霍震寰是香港新一代商界领袖和慈善企业家,投身慈善以及培训内地人才事业29年,组织或参与系列培训项目,为促进民族地区和西部地区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李约瑟作为中国科技史著名学者,把大半生的学术生涯都献给了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史的研究,其巨著《中国科学技术史》被誉为世界上研究中国科技史最完备、最深刻、最具特色的里程碑式著作;李政道为推动祖国科教事业潜心做事;原正市为传授推广水稻旱育稀植技术坚持不懈20年;艾德文为中央电视台第一位洋面孔新闻播音员;蒙代尔是关注中国经济的“欧元之父”;平松守彦为“一村一品运动”发起人,“一村一品”目前已经成为中国各地农民致富的重要项目。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外 专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