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州鼓楼区首创公推直选大学生社区书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06:39  台海网

  台海网11月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侃 通讯员 张勇)昨日上午,在三坊七巷的安民巷古民居内举行的南街街道七巷社区党员大会上,随着街道工作人员宣布差额直选的计票结果,1984年出生的兰州大学毕业生程明星在两位候选人中胜出,当选社区党总支书记。此举开创了我省社区党组织领导 “公推直选”之先河。

  据了解,当天七巷社区党员大会应到党员103人,实到103人。在两名80后大学生候选人上台竞职演讲,并回答社区党员自由提问后,全体党员进行投票。随后,现场公开唱票、计票。最终,程明星以83票对20票的绝对优势胜出。当选后,程明星这位已在安泰街道西营里社区工作一年的年轻人表示,将以实际工作兑现竞选承诺。而落选者也表示,选举过程和结果“十分公开、公正”。

  此次七巷社区书记选举实行的 “公推直选”,即通过全区党员和群众公开推荐,笔试、面试后选取3名作为考察对象;经群众推荐和民主测评,再由街道党工委进行 “公推预选”,通过对3人进行能力测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决出2名候选人;最后,再在七巷社区党员大会上,由社区全体党员“差额直选”出新任党总支书记。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公推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