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甲型流感特殊易感人群应提高预防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5:05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1月11日专电(记者梁冬)进入11月份,随着气温降至零下,黑龙江省部分城市流感患者呈增多态势。专家提醒,气温下降是包括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内的所有流感病毒活跃的主要原因,特殊易感人群特别是孕产妇要提高防护救治意识。

  据齐齐哈尔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专家救治组副组长、第一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赵凤姿介绍,每年11月份气温下降,该市流感患者都会增多。今年流感的主要特点是甲型H1N1流感与季节性流感混合出现。

  为减少流感的发病率,赵凤姿建议,人们要加强防护意识,要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早救治,5岁以下儿童、65岁以上老年人和孕产妇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血液病、免疫抑制剂应用等特殊易感人群要做好预防工作。特别是孕产妇由于处于特殊生理时期,自身肌体免疫力相对较低,要避免去人群聚集性的公共场所,减少与人近距离接触次数,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多在空气流通的室内活动,一旦出现发热和流感症状要及时到医院诊断和治疗。

  赵凤姿说,目前,有很多孕产妇存在“重保胎轻治疗”的思想,出现流感症状不愿意用抗炎药物,这种想法是错误的。除甲型H1N1流感病毒外,普通病毒严重时也会引起病毒性肺炎、病毒性心肌炎和病毒性脑炎,导致孕妇和胎儿的损伤。希望孕产妇在出现流感症状时不要紧张,要到医院就诊,必要时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