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尔霍特:建议奥巴马不要采取贸易保护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6:02  中国日报网站
欧尔霍特:建议奥巴马不要采取贸易保护主义
前美国兰德公司亚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威廉-欧尔霍特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1月1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开始他上任以来的首次访华行程。奥巴马此次访华打破了多年来历任美国总统上任后第二年访华的“传统”,中美两国各界对此都表示了高度关注。前美国兰德公司亚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威廉-欧尔霍特(William Overholt)在接受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采访时表示,奥巴马此行要继续维护积极和富有建设性的美中关系,同时在经济复苏、全球变暖以及朝核等重大议题的合作上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提问:奥巴马总统下月将要对中国进行首次访问,从其上任至今,奥巴马政府的对华政策给您最深的印象是什么?

  欧尔霍特:奥巴马总统对华政策中最重要的一个方面,是他在一些重大议题上决心同中国建立建设性的合作关系。这些重大议题包括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全球变暖,以及避免“中国威胁论”等等。虽然美中双方在许多问题上还存在分歧,但是两国领导人都强调建设性合作关系的重要性。此外,台海两岸领导人都采取了明智的政策,使得两岸关系有了很大的改善,这为中美之间建立更为建设性的关系也做出了重要贡献。

  提问:如果您有机会对奥巴马总统就对华政策提出建议,您最想给他的建议是什么?

  欧尔霍特:我的建议是要十分小心地采取措施避免贸易保护主义。

  提问:对于奥巴马的此次访问,您最关注哪个方面?

  欧尔霍特:奥巴马总统此行的最重要目的,是要继续保持美中两个大国之间积极的、富有建设性的双边关系,同时在经济复苏、全球变暖以及朝核等重大议题的合作上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环球在线:信莲)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奥巴马 访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