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各界热烈欢迎胡锦涛来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21:48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1月11日电(记者张永兴 高川)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1日抵达新加坡,开始对该国进行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新加坡各界对此普遍持欢迎态度,认为胡锦涛主席的访问无疑会进一步加强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新中两国关系非常好,且合作潜力巨大。相信胡锦涛主席此次访问将会给业已良好的两国关系以巨大的推动。他期待着与胡锦涛主席就深化双边关系、拓展合作领域等问题进行磋商,其中包括中国与东盟的合作以及亚太地区总体局势发展等。他相信,胡锦涛主席此行将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新加坡-中国友好协会会长潘国驹表示,中国国家主席15年来首次访问新加坡意义非常重大。这不仅对进一步加强新中两国友好关系会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也将有利于加强中国与东盟的合作关系。相信胡锦涛主席的访问将有利于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往来。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张松声说,在此次金融危机发生之后,中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不仅稳定了本国经济,也促进了地区及国际金融局势稳定,中国作为一个正在和平发展中的大国,在地区及国际事务中将享有更多的话语权。近年来,新中关系发展迅速,无论是官方还是民间往来都日益密切,新加坡商界热烈欢迎胡锦涛主席的来访,希望也相信他的访问会进一步加强中国与新加坡以及东盟的互利友好合作关系。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许福吉表示,胡锦涛主席此次访问非常及时与重要,将有利于新加坡人进一步加强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了解与学习,对加强新中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无疑将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目前,中国正在倡导建立和谐社会,相信这次访问也有利于加强中国与新加坡等东盟国家的沟通与理解,为建设和谐亚洲与和谐世界作出贡献。

  新加坡太平洋经济合作委员会主席陈企业表示,胡锦涛主席的访问无论对新加坡,还是对东南亚地区,都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这也是中国睦邻政策的体现。期待胡锦涛主席这次访问能够使新加坡、泰国及马来西亚这些东南亚国家有更多机会参与中国的经济发展,使亚洲各国之间的往来更加密切,贸易量进一步扩大。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