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在得州陆军基地哀悼枪击案遇难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03:31  汉网-长江日报
奥巴马在得州陆军基地哀悼枪击案遇难者
由遇难士兵的靴子、头盔和照片摆成的纪念台。

  10日,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里,数千名美军士兵和一些军人亲友神情凝重,不少人脸上显出挥之不去的哀愁。在13名遇难美国人的装备和照片摆成的纪念台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第一夫人米歇尔深深地鞠躬,在悼念仪式讲话中,奥巴马号召军队从胡德堡基地惨剧中汲取力量继续前行,并表示行凶者将受到法律制裁。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天有3000名士兵参加了悼念活动。奥巴马指出,战争还在继续,而这些美国人没有牺牲在海外战场,却在美国的土地上遇难,这使这场悲剧更加令人痛心。

  他概括了美国目前在海外战场面临的现状,比如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极端分子杀死了数千名美国和盟国士兵及当地平民,在伊拉克,美国“正在把战争引向胜利”,但仍有人威胁伊拉克人的未来。奥巴马表示,面对这些挑战,胡德堡士兵的英勇行为再次展示了美国人捍卫的核心价值观,并让人们从中汲取力量。

  “历史中充满了英雄,”奥巴马说,“我们不必从过去中寻找伟大,因为它正在我们眼前。”

  5日,美国得州胡德堡陆军基地发生枪击事件,该基地医疗中心心理专家尼达尔·哈桑开枪打死13人,打伤29人,他本人也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已经能开口说话。目前还不清楚他行凶的动机。据该基地的军官说,死者年龄在19岁到62岁之间,来自11个不同的州,他们身后留下19个孩子,还有1个孩子尚未出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枪击 军事基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