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成功处置一起劫持人质事件

  本报讯 (市公宣 记者 袁勇) 昨晚9时30分,成都市武侯区金花桥凉水井村9组一无名音像店发生一起劫持人质案,嫌疑人用菜刀劫持一名年轻女子与警方对峙。成都市公安局迅速调集武侯分局、刑警支队、特警支队进行处置。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说,犯罪嫌疑人情绪逐渐稳定后,民警趁机将其菜刀夺下,被劫人质安全脱险。

  昨晚9时30分,武侯公安分局金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金花桥凉水井村9组一无名音像店内有人持刀劫持人质。犯罪嫌疑人闯入该无名音像店后,称被人抢劫拉下店铺卷帘门,并从音像店的厨房内翻出一把菜刀,将老板的妹妹劫持。此时,店内还有一男一女被吓得缩在角落里。接警后,金花派出所立即赶赴现场,疏散现场围观群众,设立警戒线,并同嫌疑人展开对话,稳控嫌疑人情绪。成都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反劫制暴预案,武侯分局领导率刑警大队、巡警大队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先期处置;成都市公安局何建生副局长、局长助理蒙超率刑警支队、特警支队到达现场,成立现场指挥部,组织开展营救工作。由于嫌疑人拉下卷帘门,强攻有可能造成受害人受到伤害,现场指挥部确定由武侯分局副分局长徐斌与犯罪嫌疑人展开交谈,稳住其情绪,同时迅速安排特警,根据现场地势占据有利位置,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人质安全。

  经过劝说,犯罪嫌疑人要求与其前女友见面,拒绝释放人质,继续与警方对峙。晚上10时10分,嫌疑人前女友到达现场,并在警方的授意下,与嫌疑人就家庭和亲情展开谈话,使其情绪进一步稳定。在察觉嫌疑人情绪松动后,警方要求嫌疑人先释放被困在音像店内的另外两人。在嫌疑人犹豫之际,两名被困人员拉开卷帘门逃出音像店。10时50分,警方发现嫌疑人情绪已逐渐平静,虽然他一只手仍然勒住受害人,但原本架在受害人脖子上的菜刀已经拿开。见此情况,武侯分局刑警大队民警果断冲上前去,一掌将嫌疑人手上的菜刀打掉,并将其制服。

  经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杨小龙,男,19岁,系贵州省人。嫌疑人曾因租碟与音像店老板发生矛盾而怀恨在心,昨晚酒后便窜入音像店内伺机报复。目前,武侯警方正在对此案展开进一步调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劫持 人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