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铁路局职工日夜扫雪 确保陇海大动脉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4:59  中国广播网

  

西安铁路局职工日夜扫雪确保陇海大动脉畅通

  西安铁路局职工日夜扫雪,确保陇海大动脉畅通。高参军摄

  

西安铁路局职工日夜扫雪确保陇海大动脉畅通

  西安铁路局职工日夜扫雪,确保陇海大动脉畅通。柴中琪摄

  

西安铁路局职工日夜扫雪确保陇海大动脉畅通

  西安铁路局职工日夜扫雪,确保陇海大动脉畅通。范宝祥摄

  中广网西安11月12日消息(记者王朝宇)昨晚一场持续强降雪使古城西安的铁路交通运输凸显紧张。西安铁路局干部职工日夜在铁路沿线除雪打冰,确保陇海铁路线的畅通。

  作为西部地区最大的旅客集散地,西安车站不仅担负着陕西本省向外输送旅客的任务,还担负着保证全国各地途径列车畅通的重担。11日是全国铁路运行图第三阶段调整的第一天,车站列车密度大、组织难度大,加上大雪影响给本就繁忙的火车站造成了更大的压力。从上午开始西安车站就启动了恶劣天气情况下的应急预案,召回在家休班的职工到车站增援,同时机关干部分成两个组,一组到股道中扫雪除冰,一组到候车室加强客流疏导。从晚间9点开始,随着气温降低,雪越下越大,刚刚清扫并涂抹过防冻液的道岔很快又被积雪覆盖,就在车站工作人员与恶劣天气进行艰苦的搏斗的时候,工务、电务增援车站的扫雪队到达了现场,他们迅速投入扫雪工作中,每2人负责一组道岔,在列车发出的间隙扫雪、铲冰、涂抹防冻液,雪依旧在黑夜中肆虐着,但似乎是看到一列列火车依旧从西安火车站飞速的驶出,在凌晨3点左右雪逐渐的停了下来。

  受这场大雪影响,西安火车站到发列车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晚点,北京、太原、石家庄方向列车晚点较为严重,车站加强了与调度部门的联系,随时通过电子显示屏和广播向候车旅客公布列车晚点信息,保证了候车室内的秩序。随着天气转好,预计西安火车站列车运行将逐步恢复正常,但车站各应急小分队仍整装待命,随时准备应对新的问题出现。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