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豆腐标准中国制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5:21   CCTV《第一时间》

  世界上的豆腐是千奇百怪,那么到底全世界的豆腐到底有没有一个标准呢?答案是以前没有,现在要有了,而且这个 标准的制定者就是中国。我们来看一下豆腐的标准到底是什么样的。记者马晓韵:现在我的面前摆了两种豆腐,这一盘是我们 刚从市场上买来的普通的家常豆腐,而这一盘呢,就是按照国际标准草案的要求制作出来的豆腐,我们可以看到,这盘普通的 豆腐,它的表面要相对的粗糙,而且有气孔,而这盘按照国际标准草案的要求制作出来的豆腐呢,它的表面就要光滑的多,而 且非常的白嫩。/在尝过之后发现它们的味道并没有什么很多的不同,但是在口感上来说,这个按照国际标准草案的要求做出 来的豆腐呢,它的口感要更加的滑嫩一些,而且它的豆香也更加的浓一些。深圳市福荫食品技术部徐康:这个草案里面呢,我 们对产品的定义、产品的分类、以及分类以后对产品的感官要求、成分要求、以及它的检测要求,都做了相应的规范。

  近年来,我国豆制品消费市场每年平均增长10.6%,而在美国,大豆食品年消费平均增长14%;欧盟各国的“ 大豆食品热”也方兴未艾;日本的豆制品专营店更是已经发展到4万多家。然而,长期以来,我国以小作坊制作为主的豆制品 企业,却很难在国际市场上分得一杯羹。《非发酵豆制品》国际标准起草人林榆生:过去我们吃了很多亏,是标准不在我们手 中,往往我们很多产品到了外面之后,他采取另外一种标准去执行,让我们无所适从。

  专家表示,积极参与制定国际标准,将有利于国内豆制品企业实行规模化生产,破除贸易壁垒,更快走向国际市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