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波油条有了“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5:21   CCTV《第一时间》

  很多人喜欢吃油条,可是因为油条需要加明矾才能蓬松柔软,所以很多人担心油条里含铝而不敢多吃。不过现在在宁 波,这没有铝的油条也有“身份证”了。

  宁波市江北区的柯新天开着一家早餐店,卖的都是些传统早点,生意一直马马虎虎。可最近一段时间,他的生意突然 一下子红火了起来,原来,这里的油条有“证”了,是真正的“无铝油条”。早餐店经营户柯新天:(毛利率)增长总有10 %差不多这是无铝油条对健康有好处的人家现在他们都习惯了都说好了宁波市民原来讲起来不太好总少吃一点现在么无铝了总 又好一点。

  据了解,新配方的无铝油条,用了一种叫“臭粉”的东西,来替代原先的明矾,这样可以减少铝超标现象,避免对人 体造成伤害。当地卫生监督所从今年7月份开始,就对辖区内所有的油条经营单位,进行了无铝油条的培训、指导、试点和推 广。同时他们还建立了公示牌制度,给油条也配备“身份证”,老百姓买油条的时候,只要一看“公示牌”,就能知道这家的 油条好不好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