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要求学习荆州长江舍己救人英雄群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9:28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11月12日电 (记者田豆豆 通讯员赵燕 梁伟)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领导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在全省深入开展学习荆州长江见义勇为舍己救人英雄群体活动的决定》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唱响时代主旋律,引导广大青年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共青团湖北省委今日下发《通知》,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学习荆州长江见义勇为舍己救人英雄群体活动。

  《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向荆州长江见义勇为英雄群体学习活动的重大意义,抓住契机,以“弘扬人梯精神 勇担时代责任”为主题,以学习宣传英雄群体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为主要内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英雄、热爱英雄、颂扬英雄的热潮。

  一是广泛开展荆州长江见义勇为舍己救人英雄群体的学习宣讲活动。要借助报刊、电视、电台、网络等传媒手段,通过举办报告会、征文、演讲、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了解英雄群体的先进事迹,正确把握“英雄群体” 崇高精神的深刻内涵,深入学习他们忠于祖国、热爱人民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前赴后继、相互救助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胸怀理想、勇于担当的可贵品格,珍惜共青团员的光荣称号,进一步增强共青团员的先进性意识,在全省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英雄、争当先进的热潮,营造学英雄、见行动、担使命的良好氛围。

  二是深入开展“我的青春价值”大讨论。各级团组织要通过公众互动参与、研讨、辩论等方式,深入开展“我的青春价值”大讨论,在大谈论中引发对该事件的深入思考,进一步明辨是非,辨别美丑,彰显当代青年危难时刻所闪耀的人性光辉和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社会价值,唱响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新时代青春之歌。

  三是深入开展“学习荆州长江见义勇为舍己救人英雄群体先进事迹”系列团日活动。要通过举办座谈会、网络论坛、征文、演讲以及“青春接力”媒体访谈等形式,在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迈入青春门、走好人生路”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将学习英雄群体事迹与精神的内容有机融入其中,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坚持实践导向,把开展学习英雄群体的活动与团员青年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团员青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立足岗位、恪尽职守、求真务实、埋头苦干,把学习宣传英雄群体活动的成效转化为奋发向上、顽强拼搏、克难奋进的动力,转化为把促进我省建设成为中部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和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的实际行动,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

  《通知》指出,英雄群体先进事迹是当代团员青年牢记历史使命、继承光荣传统的生动写照,是共青团组织开展青年思想教育引导工作的生动教材。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英雄群体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的活动与加强和改进青年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结合起来,坚持不懈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当代青年,切实增强青年思想教育引导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四个新一代”的根本要求,以榜样示范和典型引路为途径,切实完善榜样教育、同伴教育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凸显英雄群体崇高精神的时代内涵和社会价值,用英雄群体的典型事迹激励广大青少年,用良好的价值导向影响广大青少年。要把握不同年龄阶段青少年特征和不同类别青少年的特点,不断探索团的思想引导工作的规律和有效路径,深化团的各项思想教育品牌工作,努力使团的思想引导工作进一步贴近青年、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继承中华民族光荣传统,弘扬社会新风正气,树立高尚的价值追求和人生理想。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英雄群体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活动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切实扩大活动的影响范围和覆盖领域,使更多的青少年能够从中受到教育、触动思想、提升境界。要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和青年特点,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丰富、创新思想教育的活动载体和方式,充分发挥典型和榜样的示范引导作用,大力挖掘舍己救人英雄壮举所蕴含的思想内涵和道德价值,传承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切实把学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荆州 救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