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永年一所学校食堂被大雪压塌3名学生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21:42  人民网

  人民网邯郸11月12日电(记者王明浩)11月11日晚18时30分许,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县洺关镇龙凤私立学校食堂因不堪大雪重压发生压塌,多名学生被压,不同程度受伤,截至目前,这起事故中已经有3名学生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他伤者病情稳定。

  这几天河北中南部地区连降大雪,11日18时30分左右,位于永年县洺关镇的龙凤小学餐厅突然坍塌。据目击者称,整个餐厅很大,部分屋顶出现坍塌。事发时,不少孩子正在用餐。现场一片混乱,有的孩子被砸得鲜血直流,不少孩子惊恐万状,大声哭喊,学校老师和闻讯赶来的消防队员紧急救援。

  接到事故报告后,邯郸市、永年县两级领导迅速赶赴现场,要求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受伤学生,消防、医疗等单位合力投入抢险救治,28名受伤孩子被急救车紧急送往县中医院、县一院救治。当晚19时50分至21时10分,两女一男共3名学生经抢救无效先后死亡。

  11月12日下午13时40分,邯郸市委宣传部介绍说,目前事故中其他伤者病情稳定,正在医院积极救治中,事故学校其他学生统一安排到其他学校就读,保证正常完成学业。永年县委、县政府正在协调教育、民政、保险等部门全力处理伤亡学生的善后事宜。

  据悉,发生事故的学校是一所封闭式寄宿制民办学校,在当地颇有名气,附近不少村子的家长都把孩子送到这里就读。

  事故发生后,永年县委、政府紧急安排,降雪期间中小学放假两天,对全县中小学的房屋安全进行全面摸排。并责成民政、安监等有关部门及各乡镇,连夜对全县敬老院、企业厂房及各村贫困群众住房等进行排查整治,举一反三,严防雪灾可能带来的其它事故。

  为切实做好学校防护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河北省教育厅新近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因大雪引发的校舍安全事故,交通安全事故等,尚未供暖学校立即开始供暖。

  按照要求,河北各地、各级各类学校尤其是农村中小学、幼儿园迅速行动,对学校校舍及其他校内建筑进行安全隐患普查,并逐一登记造册。对普查中发现的危险建筑,坚决停止使用并采取有效防护措施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同时,组织教职工清扫校内积雪,防止引发校舍安全事故。省教育厅明确,一旦发生安全事故,须第一时间报告。因工作落实不到位而引发安全事故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