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自产甲型流感疫苗取得药证 拟推自费接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23:5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2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卫生署”今天下午核发国光甲型H1N1流感疫苗药证,国光500万剂疫苗将可供应16日开打的小学生等对象使用。国光计划生产更多疫苗,供非优先对象自费接种。

  台“卫生署”核发的国光疫苗药证为18岁以上适合接种,国光副总经理高圣凯晚间指出,待18岁以下人体试验报告审验通过,最快下周将可扩大适用对象至18岁以下、1岁以上民众。

  台“疾管局”已先后点收37万剂诺华药厂的进口疫苗、500万剂台湾自产国光疫苗,预计下周开打的162万名小学生将会接种国光疫苗。台“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指出,在家长签下同意书后,小学生将在学校集体接种。

  知名小儿科医师、台大医院小儿部主治医师李秉颖今天为国光疫苗挂保证。他说,“国光疫苗是台湾之光”,他也希望打国光疫苗,但在两星期前,医护人员开打时还没有国光疫苗。

  李秉颖提醒,平常吃蛋、吃鸡肉会过敏的人,不要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不过,他也强调,甲型H1N1流感疫苗虽用鸡胚培养,当今的纯化技术水平相当高,而且孕妇也能使用,疫苗所含的鸡胚蛋白极其微量,接种疫苗而过敏的机率,远低于吃鸡肉、鸡蛋。

  台“卫生署”今年以公费向诺华、国光分别采购500万、1000万剂疫苗,岛内外疫苗厂都对自费市场感兴趣。

  先前赛诺菲药厂表示,可望明年引进自费疫苗,高圣凯表示,在供应第二批500万剂公费疫苗后,国光1万剂疫苗可望通过无菌封缄查验,也有意以一剂600、700元新台币价格,供应自费使用。(芮文辉)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