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方大雪造成7个城市机场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03:55  今日早报

  53个航班延误,数趟列车晚点,到北方的长途车停开

  北方大雪乱了杭城旅客的脚步

  □通讯员 朱建美

  本报记者 岳雁 翁浩浩/文

  吴新燕/摄

  7个城市机场关闭,53个航班延误,一万多名旅客的行程被打乱;郑州来杭的两趟列车晚点10小时;汽车北站去北方的班车基本停开……昨天,北方的鹅毛大雪给远在南方的杭州也带来不少麻烦,航空、铁路、长途汽车的正常运营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航空:部分旅行团受影响最大

  郑俊平时看见证券营业厅大屏幕股票“满江红”时,总会乐不可支。不过昨天下午4点左右,当他在萧山国际机场国内入口的大屏幕上,看见飞机延误的“满江红”时,可笑不出来了。因为北方多个城市大雪,导致7个城市机场关闭,直接影响了杭州53个进出港航班不同时间延误,近一万名乘客行程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我是去太原出差的,本来是下午1点20分的飞机,到现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飞。”郑俊只好坐在机场的麦当劳里打发时间。

  快餐店里还坐着不少和郑俊一样的乘客,所有人都坐在店内的航班屏幕旁,随时监控航班情况。

  萧山国际机场国内航班部值班主任赵炜说,因为北方大雪,与杭州机场有航班往来的西安、太原、济南、兰州、郑州、石家庄、西宁7个机场都暂时关闭。昨天上午10点,西宁机场第一个开放,之后其他机场陆续开放。下午两点,郑州机场最后一个开放,由于航班积压的问题,只能先让出港航班先飞,3小时后才能接收到达航班。

  虽然多个航班延误,但机场候客大厅内秩序井然,并没有出现旅客滞留情况。“大部分旅客都直接改签机票,换个时间出发。有的旅客直接换其他交通工具出行。倒是部分旅行团暂时没有去处。”赵炜说,按照机场相关规定,航班延误时间超过4个小时,机场就安排酒店让乘客休息。昨天大约安排了500多名乘客前往萧山国际酒店休息。”

  随着北方各地机场陆续开放,截至昨天下午4点,萧山机场等待出港的航班仅剩9个,主要是郑州、西安方向以及受此影响的后续航班,如发往温州、广州等方向航班。

  机场特别提醒,因为今后两天,北方可能继续会有降雪天气出现,特别是石家庄,太原,西安和济南这几个城市,旅客出行前最好先咨询下航空公司,查看是否有延误情况出现,也可以拨打机场咨询电话400-6358-858。

  铁路:滞留旅客可全额退票

  昨天一天,受到北方大雪影响,从郑州、西安、石家庄、太原方向发往杭州的6趟列车遭遇不同程度晚点。其中郑州3趟,西安一趟,石家庄一趟,太原一趟。到杭州的时间晚了,从杭州出发去这些方向的列车也只能相应地推后。

  太原发往杭州的K905次列车,原定上午8点24分进杭州站,中午12点38分返程。但却迟迟没有露面,有心急的乘客只能把车票给退了。到下午3点半左右,列车总算是出现了。铁路杭州站的工作人员赶紧引导旅客上下车。不到半小时,列车就踏上了返程之路。晚点约7个小时。

  郑州发往杭州的2593次列车和2275次列车,原本到杭州时间分别是下午1点10分和3点09分,因为郑州严重积雪。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两列火车还都没有到,杭州铁路部门预计,列车到站的时间将在今天凌晨两三点左右,晚点10个小时左右。

  因为石家庄发往杭州的列车晚点了,杭州到石家庄的K1264次列车原本是中午12点14分出发,结果到下午两点左右才走。好在目前正好是铁路运输淡季,列车晚点并没有造成大面积旅客滞留现象。

  铁路杭州站相关负责人说,因为今天的情况还不太明朗,到站候车的旅客请留意车站的广播和公告,车站将及时提供晚点列车的信息。到这些方向的旅客如需退票或改签可到火车站退票窗和改签窗办理,铁路方面将给予全额退票。

  公路:去北方的班车基本停开

  在杭城的五大长途汽车站中,往北走的大巴基本集中在汽车北站。因此,北方大雪也对汽车北站的班车带了一定的麻烦。

  昨天,汽车北站发往石家庄、西安、太原的班次全部停开。发往郑州的班次原本是每天下午和晚上各一班,现在下午正常发车,晚上停开。好在发往这些地方的班车大部分每天只有一班,所以昨天一天下来,基本没有旅客在候车厅里滞留。

  车站负责人表示,今天除上述的这些班次外,发往北京、洛阳、济南等地的班次也将停开。不过,车站调度随时会和北方车站保持联系,只要天气条件转好,班次就会恢复。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