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雪压塌中学餐棚1死7伤 开封排查全市学校危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04:52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潘志贤

  连日来,河南省普降大雪。今晨7时20分左右,位于开封县城的新宇中学简易餐棚突然倒塌,造成1名学生死亡、7名学生受伤,其中3名学生重伤,4名学生轻伤。目前,受伤学生正在积极救治中,没有生命危险。

  “想起来可害怕了”

  11月12日中午,在紧邻新宇中学教学楼的餐棚门口,当地媒体记者依然能看到血迹以及被扔下的包子等。餐棚约1000平方米,为钢架结构简易棚。记者扒开被堵上的门,可以看到,餐棚的彩钢顶上落着厚厚的雪,几乎全部砸在地上。餐棚下,在几张桌子和凳子的支撑下,能看到地上四处散落着饭碗、鸡蛋等物,还有几处长长的血痕。

  在开封县人民医院,受轻伤的15岁学生李耀耀躺在病床上介绍了事发经过。当天上午7点多,他刚从食堂打完饭走进餐棚时,听见三声巨响,就和其他同学一起紧急往门口跑,跑到门口时,棚顶掉了下来,一个三角铁砸在他的脚踝上,造成骨折。学校后来通知了他的家长,家长将他送到了医院。

  “想起来可害怕了。”12岁的朱家航说,当天早上,棚顶掉下来砸着了他的头后,他钻到桌子下面,掉下来的东西又砸到了他的右膝。直到稍微平息后,几个同学将他从桌子下面拉了出来,背到学校医务室,后来老师找人将其背到医院,并通知了他的家人。

  经了解,3名重伤者中,两名头部受重伤,一名右腿被砸断,目前都在紧急治疗中。

  餐棚建成没多久后就漏雨

  新宇中学是一所民办初中,位于开封县世纪广场对面,始建于1998年。该校是一所全寄宿式学校,目前有在校生1200多人。

  该校一名工作人员说,由于建设的餐厅不够大,容纳不了学生就餐,2005年学校建起了这个简易的钢架结构餐棚。几名在学校门口等车的学生称,餐棚建成没多久后就漏雨,学校曾经答应检修,但一直未兑现。

  由于今晨发生了事故,学生都放假回家了。

  该校的一名负责人表示,餐棚是由于雪下得太大,被压塌的,之前没有任何征兆。对于事发经过和处理情况,他不愿多说。

  根据开封县提供的情况,当天新宇中学的餐棚倒塌事故导致1死7伤,其中有3名是重伤,目前均已送往医院救治。死者是该校初一(3)班男生张嘉琪。3名重伤者分别被送往开封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以及铁路医院,4名轻伤者在开封县人民医院诊治。

  开封排查全市学校危房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开封市领导明确要求:开封县要全力以赴抢救受伤学生;要对全县所有学校钢架结构建筑物进行全面排查,对不能保证学生安全的一律停止使用;教育部门立即对全市学校危房进行排查,坚决杜绝使用破旧餐棚。

  截至记者发稿时,7名受伤的学生中,重伤的3人已转入开封市医院抢救治疗,其他4人留在开封县医院治疗。

  今天下午,在开封市第二人民医院,有河南当地媒体记者还了解到,除了新宇中学的一名重伤学生外,该院今天还接诊了4名开封县袁坊乡一所中学的学生,这些学生也是因为餐棚倒塌受的伤。袁坊乡的多名群众证实,当天上午7时许,该乡有一所中学钢架结构简易餐棚倒塌,致使10多名学生受伤。

  本报开封11月12日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