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CNN:奥巴马将继续明确并巩固对华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3:42  环球时报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11月15日至18日对中国进行访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11月11撰文指出,此次访华期间,奥巴马将会继续努力明确并巩固与中国之间的关系。以下是文章摘要:

  美国三名官员近日表示,奥巴马即将对日本、新加坡、中国及韩国进行访问,将会强调亚洲国家作为美国关键合作伙伴——在诸如经济增长、核扩散、阿富汗战争、气候变迁等重要问题上——的重要性。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战略沟通的副国家安全顾问本。罗兹(Ben Rhodes)表示,作为首位“有亚太渊源”的美国总统,奥巴马“非常清楚我们未来的繁荣及安全与这一地区是紧密相连的。”

  这将不会是一场纯外交性的会面,据罗兹称,在首次访华过程中,奥巴马将会在上海参加一场“美式市政厅”风格的会议,并到北京“观光”。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主任杰弗里。贝德(Jeffrey Bader)称,此次访华期间,奥巴马将会继续努力明确并巩固与中国之间的关系。当前,中国正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强国崛起,而且其在亚洲的影响力也日益增强。

  他说:“在我们看来,中美关系中显然将会存在众多差异,两个国家可能会在某些领域成为竞争对手。但是,我们打算将可开展合作的领域最大化,因为若非如此,我们便无法应对全球性的挑战。”

  贝德表示,朝核问题、经济发展、气候变暖和阿富汗等,都将是奥巴马访华期间两国领导人磋商的重要议题。(编译 宋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奥巴马 访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