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远航舰队下月将访问秘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加坡十一月十三日电(记者周兆军)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十三日在新加坡会见秘鲁总统加西亚。胡锦涛说,下个月,中国海军远航舰队将对秘鲁进行友好访问。中秘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已经迈出坚实步伐。

  加西亚表示,秘方热烈欢迎中国海军远航舰队访问秘鲁。秘方愿同中方一道,进一步推进双边战略伙伴关系。

  胡锦涛说,二00八年是中秘交往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两国元首成功实现互访,就深化两国各领域关系达成广泛共识。一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秘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在政治领域,战略互信不断增强,高层互访频繁,议会、政党往来十分密切。在经贸领域,务实合作日益深化,两国正式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相互投资不断扩大。

  胡锦涛指出,当前,中秘两国都面临着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共同任务,深化中秘战略伙伴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共同利益。下一阶段,双方应该重点在以下方面继续作出努力。一是不断增进政治互信,在涉及各自切身利益问题和重大国际问题上继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二是扎实推进务实合作,以中秘自由贸易协定实施为契机,提升两国经贸、能源、矿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互利合作水平。三是全面促进两国关系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发展,巩固和扩大中秘友好社会基础。

  加西亚表示,胡锦涛去年对秘鲁进行的国事访问十分成功,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取得重要进展。两国人民友谊深厚,前不久秘鲁隆重纪念了华人抵达秘鲁一百六十周年。秘鲁对中国人民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探索符合自身国情发展道路取得的成就表示衷心祝贺。两国签署并将实施自由贸易协定,中国企业在秘鲁积极开展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了双方经贸关系发展。秘方将为中国企业赴秘鲁投资创造有利条件。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军 访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