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省卫生厅:当前流感病例96%是甲型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03:51  现代快报

  甲流情况怎么样了?甲流疫苗接种是否安全?针对公众关心的这些热点问题,昨天,江苏省卫生厅在通报中说,江苏累计甲流病例已经达到3000名,甲流病人迅速增多,在当前的流感病例中,甲流病例已经占到了绝对优势,达到96.43%。

  甲流病例达3000名,危重病例2例

  根据江苏省卫生厅昨天通报:截至2009年11月12日24时,江苏省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3000例,已治愈2633例,目前在院治疗19例,居家治疗348例。重症及危重病例2例,已治愈1例,无死亡病例。

  根据此前江苏省卫生厅的通报,截至2009年11月6日15时,江苏省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2589例。也就是说,6天时间,江苏新增了411名甲流病例。

  流感病例中,96.43%是甲流

  在流感病例中,甲流病例占到了多少?有关专家介绍,近期甲流病人呈快速增多趋势,从全省的监测情况来看,在流感病毒中,甲流病毒所占的比例,从最初的百分之几、百分之十几,一直在不断增加,10月底已经达到了70%以上。

  而根据江苏省卫生厅昨天的通报,2009年第44周(11月2日至8日),全省29家流感监测哨点医院报告的流感样病例占同期门急诊就诊病例总数的比例为8.03%;14家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对哨点医院所采集的监测标本进行了流感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检出率为44.44%;在全部阳性标本中,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标本占96.43%。也就是说,在当前的流感病例中,甲流病例已经占到了绝对优势,达到96.43%。

  不过,有关专家也表示,市民对此不必惊慌,因为从目前情况来看,不论是发病率还是死亡率,甲型流感都没有超过季节性流感;而且,目前疾控部门一直在密切关注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变异情况,从目前情况来看,甲流病毒并没有发生变异。

  全省75.8万人接种甲流疫苗,没有严重不良反应

  接种甲流疫苗是否安全?针对市民关心的这个问题,江苏省卫生厅在昨天的通报中说,2009年11月5日起,全省13个市均已启动实施重点人群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截至11月12日,全省累计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75.8万人,无严重不良反应报告。

  南京市疾控中心的专家也告诉记者,南京目前已为近7万人接种了流感疫苗,也没有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报告,只有20多例出现了轻度的不良反应,都以低热、皮疹为主,并没有出现过敏性休克、喉咙水肿等严重的不良反应病例。

  快报记者 张星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